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天帝/柏麟】升仙劫 9

正在天界紫宸宫外喝酒的斩荒,突然心神激荡,一口血从嘴里喷出。

大哥?

怎么回事?

虽然沧宸感情淡泊,但只要沧宸情绪波动大一点点,斩荒从小就能感知到,这次沧宸悲愤到引起他吐血还是第一次,这让斩荒疑惑了,可他也没时间多想,几息之间还是决定先去少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到了少阳,通过双生子之间的感应,斩荒一下子就找到了少阳秘境这里。看着少阳派众人被沧宸的神力保护在结界里,斩荒就知道事情严重了。

"恒阳师父,我大哥和大嫂呢?"

"在秘境里,我们出不了帝尊的结界,你快去看看他们怎么样了。"

闻言,斩荒化作一股黑烟,"咻"的一下进入了秘境。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沧宸看见昊辰被一剑贯穿身体,千年来未有波动的心,疼得他撕心裂肺。

元朗发现沧宸后,一下子抽出长剑,带出一大片血花,昊辰失了长剑的支撑整个人晃了晃,眼看就要倒向地面,沧宸神力聚集在手,一掌打向元朗,元朗不敌沧宸,只得后退到一边的山壁上。

沧宸瞬移到昊辰身边,一把把人抱住,揽在自己胸前,又结出一个结界把两人封在结界里。

"昊辰。"

"咳"。

昊辰看见沧宸,想说话却被涌出的鲜血呛咳了一下,大量的血从他嘴角溢出,沧宸一手揽着昊辰,一手按在他胸口,金色的神力源源不断地输向他,可昊辰胸口的伤口不见好转,血从沧宸的指缝中涌出,鲜血太多,婚服已来不及吸收,一滴两滴三滴滴落地面,染红了土地。

"咳"。

昊辰又咳了一声,虽说又带出大量鲜红,但他感觉嘴里的血少了不少。

"帝、帝尊。"

"昊辰,你伤太重,先不要说话。"

"帝尊。"昊辰那伤可见骨的手抓着沧宸施法的手,"帝尊,不要浪费神力了,我是凡人,这伤是致命伤。"

"我们还没成婚,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是昊辰辜负了帝尊,若有来世,昊辰愿补上这场婚礼。"

"昊辰......"

"帝尊、琉璃盏、守好、琉璃盏......"

话还没说完,那死死握住沧宸的手失了力气,滑落地面,沧宸一时反应不过来,楞楞地看着怀里的昊辰,直到有水滴滴在昊辰的脸上,沧宸才发现自己哭了。

师父说过,他除了出生那天哭过,之后再也没有哭过,原来他还是会哭的,只是这发现的代价太大了。

"大哥!?"

斩荒刚刚在紫宸宫外喝酒时,有想过这一对新人一身红色婚服相见的场景,却不想现实是如此的残酷,织女织的同一匹红色衣料,昊辰身上的颜色要深上许多,这说明他的婚服早就被鲜血浸透。

"斩荒?"

沧宸被斩荒的声音拉回理智,他轻轻放下昊辰,抬手擦了擦他嘴角边的血迹,站起身。

"斩荒,守好他,护好琉璃盏。"

斩荒刚在沧宸身边站定,听见沧宸如此说后便守着昊辰。

他是妖,他清楚地知道他家大嫂已没了呼吸,可沧宸让他守着他便守着。

沧宸闪现在元朗面前,一掌打向他,元朗避无可避,生生被打飞撞向身后的石壁。

还好此时不是元朗自身的肉身,修罗煞灵皮糙肉厚,很好的抵御沧宸的攻击,他从石壁上滚落,单手撑了一下地面,手上一个用力,对着沧宸冲去。

沧宸调动神力,一个透明的屏障出现在元朗和沧宸之间,直接挡住了元朗的进攻。

在长泽山,沧宸的师父衢玄子在飞升前是符、阵双修,所以沧宸学了很多符、阵,其中就有一个曜日阵,可召唤出和日照相媲美的光线,正好克修罗煞灵。

沧宸食指和中指并拢,以指代笔,在半空中以神力画符。

"曜日阵,启!"

须臾间,幽暗的少阳秘境如夏日白昼,日照照满整个秘境。

"啊啊啊。"

元朗被烈日灼心,发出凄厉地喊声。

"沧宸,就算你杀了我又如何,昊辰已死,他再也回不来了,一命换一命,我不亏哈哈哈,啊啊啊......."

再声声惨叫声中,元朗所附身的修罗煞灵被日照晒地灰飞烟灭。

沧宸见后,收了曜日阵,降落地面,一身婚服,走向昊辰躺的地方,应是大喜的日子,却显得他特别形单影只。

快要走近昊辰时,他身旁的琉璃盏开始颤动,沧宸想到昊辰把琉璃盏托付给了他,他立马以神法稳住琉璃盏,也就在此时,他发现琉璃盏瓶身上有裂缝,像是被剑刺伤的。

是元朗,刚刚沧宸看见昊辰中剑挡在琉璃盏前,凡体肉胎终是比不过妖族,那元朗的剑还是损伤了琉璃盏。

不等沧宸想个周全的方法,只听"咔"一声,琉璃盏裂开了,沧宸听过柏麟帝君封印魔煞星的故事,所以他第一反应就是魔煞星要现世了,他想趁着他还未完全出琉璃盏就毁了琉璃盏。

神力聚集,沧宸已要攻击出手,千钧一发之际,他感知到琉璃盏的裂缝里传出的是熟悉的灵动。

不是修罗,是天界中人?

就在他犹豫的片刻,琉璃盏彻底分崩离析,一道闪着金色光晕的仙团破瓶而出,以雷霆不及掩耳之势飞入昊辰的身体。

昊辰身体瞬间被金色光晕包围,令沧宸惊喜的是昊辰的胸口重新有了起伏。

沧宸刚想叫昊辰的名字,却见昊辰的身体如点点星光消散在少阳秘境里。

"昊辰!"

沧宸快速地伸手去抓,可什么也抓不到。

"昊辰!你回来!"

"大哥......"

斩荒想说些什么安慰沧宸,却被右手臂上的疼痛打断了要说的话。

这疼痛异常,斩荒掀开衣袖,亲眼看着右手臂上,昊辰的一半生辰八字在慢慢消退,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抬头看向沧宸,果然看见沧宸左手也按在右手臂上。

沧宸同样看见了,斩荒右手臂朱砂红的字在消退,他脸上瞬间苍白,若仔细看,还能看见他按在右手臂上的手在微微地颤抖。

斩荒见到这样的沧宸一句话也安慰不出,他知道他手臂上字肯定也消退了。

昊辰死在了大婚之日,尸身、代表两人之间婚约的生辰八字,人死灯灭,什么都没有给沧宸留下。

评论(98)

热度(1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