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天帝/柏麟】升仙劫 8

细雨润无声,沧宸终得昊辰一句"我不排斥与您成婚",他回天界后下旨少阳,婚期定在三个月后。

大婚前五天,仙侍送来婚服,大红色的衣服,用金色的线绣的是麒麟纹饰,衣服很合身,并不需要修改。

很快,整个少阳山张灯结彩,好不热闹,剩下的三大门派也陆续赶来少阳山参加婚礼。

大婚当天,昊辰一身婚服加身,衬得昊辰明艳动人,玲珑看得眼睛都直了。

"昊辰师兄,你好好看啊。"

敏言有点吃味,但不可否认,昊辰真的很好看,平时只见过他一身浅色系素衣,已经帅的不要不要的,今日一身红衣竟然帅出了新高度。

"玲珑,擦擦,口水留下来了。"

"?"玲珑闻言下意识地去擦嘴角,后知后觉地发现被敏言戏耍了,"好你个臭敏言,看我不打得你满地找牙。"

"哎哎哎,你咋这么暴力!当心嫁不出去。"敏言边躲边还在刺激玲珑,左躲右躲,躲到昊辰身后,"昊辰师兄救我。"

"去去去,你们要闹外面闹去,别弄坏了昊辰的婚服。"

褚磊一把提起敏言把他拖离了昊辰身边。

昊辰本还紧张的心,因为有这两个捣蛋鬼这么一闹倒也放松下来。

"昊辰,你师父呢?"

"师父他老人家上次召唤烛龙之灵后伤了元气,所以一直在闭关,婚礼在天界办,不用打扰师父。"

褚磊知道恒阳和昊辰师徒感情很好,昊辰定不会因为自己成婚而影响恒阳闭关。

离吉时还有半个时辰,大家等着沧宸来接昊辰,在一片喜气洋洋中,旭阳峰那块示警少阳秘境被人闯入的石头闪着红光。

"昊辰师兄,秘境、有人闯入秘境!"

旭阳峰的小童慌张来报,昊辰闻言,几步跑出房间,纵身一跃飞身去往秘境。

"昊辰!回来!"

褚磊还没来得及说完,昊辰已经连人影也看不见了,只得赶紧和少阳的几个长老飞身去追,原本几人想着一起进入秘境解决闯入者,不要耽误了昊辰大婚,可几人却被挡在秘境外,怎么也进不去。

此时褚磊觉得事情不对,赶紧让影红去恒阳闭关的地方,让恒阳出关,看不看能不能打开秘境。

可就连恒阳出关,赶到秘境这,也打不开秘境,几人在秘境在干着急。

昊辰一身红衣婚服,在秘境中特别显眼,他赶到琉璃盏旁,发现一个人都没有,可他并没有因此放松警惕,他知道那示警石不会无缘无故地亮的。

果然身后传来凌厉地风声,昊辰转身的同时唤出命剑去挡,他也就看清了来人,说人不确切,是一个修罗煞灵。

"哟,还真一身婚服就赶来了呀,你们旭阳峰这一代也就恒阳和你修为最高,一生守护秘境,呵,引你过来还真是容易。"

"元朗?"

那修罗煞灵一开口,昊辰就听出是元朗的声音,可元朗不是已经死了么?

"是我,既然要复活魔煞星,我自会留有后手。"

"有我在,你休想毁了琉璃盏!"

"一个凡人,好大的口气。"

元朗以修罗煞灵攻击昊辰,确实,身为凡人,修为再高,未飞升总归比不过大妖。

元朗操纵修罗煞灵持剑与昊辰相斗,剑气所到之处,鲜红争相涌出,红色的婚服周身破了好多口子,涌出的鲜红加深了婚服的颜色。

昊辰被元朗逼退了几步,身形不稳,半跪在地,命剑插入地面用以稳住身形,血气翻涌,大口的血喷出。

元朗见后,不再攻击,静静看着,他要确认昊辰的血是不是真的能影响琉璃盏。

元朗看着昊辰吐出的血果然被琉璃盏吸引,飞向琉璃盏并融入进去,琉璃盏再次颤动起来。

昊辰来不及疑惑自己的血为什么能被琉璃盏吸收,就被琉璃盏的颤动转移了注意力,他握命剑的手一个用力,借力站了起来。

"昊辰,能为魔煞星复活做出贡献是你的荣幸。"

"?!"

"你应该刚刚也注意到了,你的血能融入琉璃盏,我要用你的血来打开琉璃盏,放出魔煞星!"

————————————

往日冷清的紫宸宫,今日也大红灯笼高高挂,各处都贴着囍字。

斩荒慵懒地坐在椅子上,斜靠在桌上,看着不远处沧宸一身红色婚服,满眼的稀奇,虽说他们双生长得一模一样,他自己平时也有红衣,但沧宸从未穿过红色的衣服,果然人逢喜事精神爽,同样的脸,斩荒竟然觉得沧宸穿红色比自己好看。

沧宸突然有点心绪不宁,他刚想抬手算一算。

"大哥,怎么了?"

"不知为何心绪不宁。"

"噗,我看大哥是着急见大嫂了吧,还算什么算,快到吉时了,还不赶紧去接亲。"

沧宸想着也是,便放下手不算了,拉着斩荒就出房门。

"哎哎哎,我酒还没喝完,你拉我出来干嘛。"

"我要去接亲了。"

"我知道啊。"斩荒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说:"你不会是怕我弄坏你的婚房吧。"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沧宸说完转身就走了,斩荒觉得无趣,招来一坛酒,便坐在院子里喝酒。

沧宸来到昊辰的院子,却发现屋内一个人都没有,后来他在少阳山拦住一个小童,才知道少阳秘境有异动,他们人都在那里。

来到少阳秘境那里,沧宸看着木桥上站着很多人,但昊辰不在其中。

褚磊他们后知后觉发现接亲的沧宸到了,忙对着他行礼,沧宸摆手表示不用,他现在只想知道昊辰在哪里。

"师父,昊辰呢?"

"他在秘境里,也不知闯入者施了什么法术,我们竟然打不开秘境。"

闻言,沧宸毫不犹豫地飞身到秘境上方,金色的神力散出,强硬地破坏了闯入者的法术,随后他边降下身形边抬手给秘境木桥的人做好了结界,并吩咐他们不要离开结界。

秘境里的元朗感知到自己的法术被破坏,立刻再次攻向昊辰,昊辰不敌,被元朗治住,元朗一把把人甩向琉璃盏那里。

昊辰哪会让元朗如意,便握着命剑就砍元朗。

元朗笑昊辰地不自量力,用剑挡下昊辰的剑的时候顺势就一剑插进昊辰的胸口。

昊辰瞬间睁大了眼睛,剑身从胸口贯穿整个身体,染血的剑身直到碰到琉璃盏昊辰才反应过来,左手一把握住剑身,死死地握着,想阻止剑身破坏琉璃盏。

由于握的得太紧,昊辰掌心被剑划伤,深可见骨,血更是留了一地。

沧宸进到秘境赶到琉璃盏那里时,看见的就是这一幕,看得他撕心裂肺。

"昊辰!"

评论(71)

热度(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