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天帝/柏麟】升仙劫 10

现在这情况,斩荒不知道要怎么安慰沧宸。

也就在这时,少阳秘境突然地动山摇起来,斩荒疑惑,看向沧宸,发现沧宸也看向他。

突然,刚刚放琉璃盏的地方出现金光,准确的说,是流了昊辰一地血的地方,那血迹斑斑的土地里,有着金光闪现,半盏茶的时间,那里裂开了一条大缝,令人窒息的魔气从裂缝中溢出。

沧宸想到了什么,瞬间脸色凝重起来。

"斩荒,去秘境外带少阳那些人离开这里。"

"大哥!"

"我怀疑琉璃盏下封印的是魔煞星,看样子封印已破,他要现世了,你赶紧去把人都带走。"

先不说这少阳秘境外的人多多少少都和昊辰有关系,就算没有关系,这么多人,作为天帝,沧宸肯定要顾及他们的性命。

斩荒懂沧宸,所以他头也不回地出了秘境,去把那些人统统带走。

沧宸预估不错,斩荒刚离开,那大缝塌陷了下去,源源不断的黑气涌出,黑气越来越多,无风自转,远远看去像茧一样,突然黑气"噌"一下散去,黑气中心出现一个人来。

面对一千五百年前就已经三界第一的修罗,沧宸不敢托大,神力全开,一击击向那人。

那人感应到危险,睁开了双眼,抬手,黑气主动迎上神力,两力相撞,"嘭"一下,炸得秘境里的石壁都崩坏了半数,沧宸被冲击力震退了好几步,而那人却只退了半步就稳住了身形。

"魔煞星罗喉计都。"

"是本座。"罗喉计都打量着眼前这个实力不容小觑的人,"你是何人?天界什么时候出了你这个能打的?"

"沧宸,天帝。"

".....呵,看来本座睡了很久,天帝都换人了,柏麟呢?胆敢封印本座,现在就让你这个小娃娃来应战么?"

"啰嗦。"

沧宸再次聚集神力,欺身而上,罗喉计都施展魔气与之相斗。可三界第一不是这么好对付,沧宸年岁又小,飞升成仙时间也不长,虽继天帝位后有天地法则加持,但在绝对实力前,他还是赢不了。

这让沧宸皱起了好看的眉,他第一次遇到实力比他强的人。罗喉计都抓住沧宸一个破绽,一掌打在他身上,沧宸被打退好几米,刚稳住身形,便侧身呕出一口鲜血,他抬手随意擦掉嘴边的血迹。

罗喉计都怎会给沧宸休息时间,他乘胜追击,刚刚那一掌让沧宸脏腑受损,他不能再让他近身,他想起来了师伯兆悠教他逍遥宗的最高剑意,他猛得一掌拍向地面。

"逍遥意,破!"

无数的剑气拔地而起,汇成一股洪流,与罗喉计都相撞,成功逼退了他。

罗喉计都察觉脸颊有刺痛,伸手一抹,手指上有鲜红,他笑了。

"哈哈哈,小娃娃,你是第一个让本座挂彩的人。"

罗喉计都笑着笑着眼睛变成了红色,嗜血的眼眸盯着沧宸,像是要把他撕碎,周身的魔气更甚,整个人腾空而起,手起刀落间,均天策海飞向沧宸。

沧宸避无可避,打算硬接罗喉计都的兵器,突然间一个人影挡在沧宸的身前,淡金色的神力"哐"得一下把均天策海挡了回去,并毫不犹豫地转身,一把抓住沧宸的手腕就消失在秘境中。

"......柏麟,果然我要杀你天界的天帝,你就沉不住气,乖乖现身了。"罗喉计都收了均天策海,"这次我一定会灭了你们天界,以报封印之仇!"

沧宸第一次被一个陌生人靠这个近,眼看两人已经回到天界,沧宸一把抓住那人的手腕,用力把他的手从自己手腕上扒拉下来,猛得拉开,那人的掌心突然映入眼帘。

是一道很深的疤......

沧宸心里咯噔了一下,这疤怎么看着很像昊辰手心里的那个?

正在沧宸疑惑时,那人因沧宸的举动,转过身来,一张熟悉的容貌冲击着沧宸。

"昊、昊辰?"

"......我是柏麟帝君,帝尊伤势如何?需要传唤百草仙君么?"

相同的容貌,相同的声音,除了眼神带着疏离和一身神力外,眼前的人怎么看都是昊辰。

"柏麟帝君?柏麟帝君不是......"

"一千五百年,仙魔大战,我以命陨的代价封印罗喉计都,应是先天帝追回了我的仙元,所以我得以修生养息回归天界。"

"你是柏麟帝君,那昊辰呢?"

"昊辰是谁?"

"昊辰是少阳弟子,是我的天后,今日我们理应完婚,可他为了守护琉璃盏,死在了少阳秘境,你明明和他一模一样,连手上的伤疤都不差分毫,他死了,你归位,你要告诉我这是巧合?"

"只是一个普通的皮囊罢了,三界生灵千千万,相似而已。"

柏麟看了看眼前一身婚服的沧宸,半打开的手心稍稍握拳,藏住了手心里疤,手腕用力收回了自己的手。

"帝尊,您该知道,凡间事凡间了,凡事莫要执着。"

"......"

"帝君!帝君!帝君!"

沧宸刚想说什么,被远处飞奔而来的司命打断了。

"呜呜呜,帝君,我终于等到您回来了,呜呜呜。"

"咳咳,不得无礼,司命,还不给帝尊见礼。"

司命这个不着调像是刚刚看见沧宸似的,擦了擦眼泪,执手给沧宸行礼。

沧宸也不怪罪司命,他只是直直看着柏麟,柏麟心里叹了口气。

"帝尊,罗喉计都武力霸道,您还是找百草仙君看看,我先回中天殿,等您处理好伤势,我们讨论一下如何对付罗喉计都。"

语闭,柏麟也对着沧宸执手行礼,司命见后跟着行礼,之后,柏麟头也不回地转身向中天殿走去。


彩蛋是番外

柏麟/沧宸/斩荒的心事

评论(66)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