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假如洛子商捡到了散仙柏麟

OOC警告

大概是B站洛子商的小视频刷多了,突然一闪而过洛子商和柏麟的画面,就写了这篇。

关于洛子商,没看过剧,没看过书,就刷了些小视频。主要想写洛子商,帝君就有点工具人了。

如有OOC,一定是我的问题。


正文

洛子商在幽州谈成一笔生意后就乘着马车赶回扬州,天气渐热,洛子商的马车车窗的帘子是放下的,他在马车里边摇着扇边闭目养神。

突然马车停下,就听见车夫在外说道:"主人,有一个人躺在路上挡住了我们的去路。"

"......"

闻言,摇扇地洛子商停顿了一下,眼皮都没有抬一下,又重新摇起纸扇。

洛子商从不相信世上有好人,他只相信钱和权,所以他自己此时也不会去关心拦路的人是死是活,更不会去搭救。

"搬开,继续赶路。"

"是,主人。"

没过多久,车夫回来了,到洛子商感觉到车夫并没有坐在前室上,果然车夫的声音又响起。

"主人,那人......"

"怎么了?有话直说。"

"主人,那人和您容貌相似,并且受了很重的伤。"

"啪"洛子商合上了纸扇,终于睁开了他的眼睛,若刚刚闭着眼睛的他还有温润若玉的感觉,那此时他睁开双眼,则是城府极深。

"拉近些,我看看。"

车夫牵着马上前了几步,待到马停,洛子商执扇挑开车窗帘子,身体靠在车窗边,略倾身,看向车窗外的那人。

看清那人的容貌,洛子商微微眯起了眼睛,皱着眉快速思考了一番。

"把人搬上马车,再赶路。"

很快,车夫把那人抱进了马车里,又坐回前室继续赶路。

好在洛子商的马车够大,多出一个成人也不会显得拥挤。

洛子商坐着,盯着这人看了一会儿,挑了一下眉,这人的容貌准确来说不是和他相似,而是一模一样,除了那一头的白发。

究竟为何会白了头?

只因为一个相同的容貌,洛子商捡回了一个人,而他此生也因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乃后话先按下不表。

洛子商把人带回了自己的家,他所谋之事原本不该如此放任一个外人近身,可相同的容貌......

相同的容貌也可以杀之,一劳永逸。

......终归是他动了为数不多的恻隐之心。

人已带回,可要安放在那里?

恻隐之心来源于相同的容貌,防人之心亦然,此人重伤无疑,那就就近监视,安排在眼皮子底下比较妥当。

人被安排在洛子商房间不远处的小书房,小书房里都是些书籍,没有其他,重要的东西都在他的大书房那,本是用来小憩的软塌,正好可以用来安置此人。

洛子商府上有专门的郎中,把人安置妥当后他让手下去请了郎中来给人看病。郎中也确认此人脉象又细又虚,伤了根本,若无名贵的药材吊着,寿数艰难。

闻言,洛子商倒心定了不少,他亲缘浅薄,一个要靠他滋养才能活着的相似之人,让他有了一种为人兄长的错觉。

他洛子商不是养不起,但该查的还是要查一下,毕竟小小心驶得万年船。

昂贵药材熬成的汤药如流水一般给人喂下,连着三天,那人的脸色终不再是惨白惨白。

————————————

“这三界大祸因我而降,我自知罪孽深重,今日自当消去神格,散去神法,以慰苍生。”

柏麟一下子睁开了眼睛,思绪有点混沌,片刻后才记起所有。

他不是应该身死道消么?为何......

茶香慢慢飘进柏麟的鼻腔,他吃力地坐起身,才看见不远处有个一身湛蓝色的人在煮茶,茶叶在沸腾的水中翻腾,难怪茶香四溢,从煮茶可以看出此人性格沉稳。

用茶勺把煮好的茶水舀入茶杯中,之后那人放下茶勺,单手拿起茶杯放在鼻下闻了闻,轻轻吹了吹热气,喝了一口茶杯中的茶。

"醒了?"

洛子商放下手上的茶杯,抬眼看向软塌上的人。

手下的人查了三天,一无所获,就像此人是凭空出现的,这让洛子商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右手拿起桌上的扇子,几步来到软塌边,一手背在身后,一手拿着扇子去抬那人的头。

那人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做,愣住了。

洛子商发现这人醒后和自己的相似程度下降了,这人和自己不同,他是真的温润若玉。洛子商还发现此人很沉得住气,明明眼前站着一个与自己相似的人,竟然一点都不惊讶。

"你叫什么名字?"

"柏麟。"

柏麟边回边抬手挡开了洛子商的扇子,洛子商也不恼,收回扇子,轻轻砸了砸另一手的手心。

"何方人士?"

柏麟摇头,他住九重天,此地是凡间,说了也没人会相信。

"不记得了。"

"......有点意思。"

"啪"的一下,洛子商打开纸扇手在腰腹这里摇了几下。

"你身体不好,好生修养着。"

两人都是极其聪明的人,一个知道他说谎,一个知道他知道他在说谎,不说破罢了。

洛子商是从修罗场里爬出来的人,自然心如冷铁,不会有一丝怜悯。

但对柏麟,一个外人,给了太多的例外。

柏麟生生削神格散神法,仙体损伤严重,所以大多数时间他都是睡着,难得醒来也很少出小书房,最长做的一件事就是看小书房的书籍。

洛子商本想从柏麟看得书上找出些蛛丝马迹,可什么也没有,因柏麟清醒的时间少,所以他看书也很慢,书看得也杂,史书、游记什么的都看了些。

两个月后,洛子商减轻了对柏麟的疑心,想必若有人想安插奸细,也不会安排柏麟这样风一吹就倒的。

午夜梦回,洛子商也问过自己,为什么要救下柏麟,这对他来说太反常了,想了很久,他终于确定,他只是想看一下,一个【干净的洛子商】是什么样子的。

洛子商知道自己身世后,心里的平台塌了,他本该如顾九思一般,一生锦衣玉食,家人相伴,而不是如现在这般为了生计双手沾满血腥。

他运筹帷幄,翻云覆雨,搅弄风云,虽一切竟在掌握,但洛子商知道,自己心里的深处还是渴望自己从小没有被抛弃,那会不会就有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人不能重来,所以柏麟的出现,变相的解决了洛子商的问题,他把人养在身边,就想看看【另外的自己】。

又过了两个月,柏麟的身体终于有了起色,他有时会出小书房,在院中坐坐。

一日洛子商正好处理完了手头的事,来到院中看见坐着想事情的柏麟。

闲聊几句,偶然得知柏麟会算账,便让他在府上当个账房先生。

柏麟想着这几月消耗了人家这么多的名贵药材,自己能帮上忙也好的。

事情谈妥,洛子商本想离开,但从刚刚开始他就注意到柏麟穿得有点单薄,他很自然地牵起柏麟的手,发现他的确实有些凉。

洛子商放开柏麟的手,抬手掌心朝上,对着不远处的手下招了两下,那手下会意,来到洛子商身边。

"去库房把那件白狐披风拿过来。"

手下领命后很快去拿了披风过来,洛子商接过手,亲子给柏麟披上。

洛子商看了看柏麟披披风的样子,然后笑了。

"子商在笑什么?"

"果然,我不合适这件白狐披风,还是柏麟穿着合适。"

白色太干净,洛子商一直觉得和自己不配,所以从得到这件白狐披风后他就一直收在库房。

"子商,你在透过我看谁?"

"......我自己。"

闻言,柏麟皱起了好看的眉。

翌日,柏麟当起了洛府的账房先生,这些对于柏麟来说不算什么,他还能查出不对的地方和洛子商说。

"真是捡到宝了。"

"啪"一下,洛子商打开了纸扇,摇了几下又合上,示意手下把杏仁酪拿给柏麟。

"可不能光算账不吃东西,这杏仁酪润燥补肺,柏麟尝尝。"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一天晚上,柏麟睡着后,脑中响起了天道的声音。

"柏麟,天帝已废,我来接你回去。"

"......"

其实从柏麟知道自己未死,就猜到应该是天道出手了,不过天道已经很久没有露面,所以柏麟才没有很确定。

神界伊始,祖神创神、仙、妖三界,神界只有上古、白玦、炙阳和天启四大真神,混沌之劫将至,唯有主神以身化劫,天启真神不愿上古主神以身化劫,便开启灭世阵法,神界崩塌,下界各仙界也受到牵连。

琉璃界天道受此影响,使得琉璃界脱离祂掌控了一段时间,等祂重新掌控琉璃界时,却发现自己最中意的柏麟帝君已经削神格散神法,险些身死道消,祂出手救下了他,把他投入了凡间,而祂自己则是开始整顿天界。

天帝修无为道,只要安安分分待在昆仑山修炼,天道没意见,为何要颠倒是非?既然如此也就没必要存在了,等天道废了天帝,祂才来凡间接柏麟。

"可否再等一等?"

"为何?"天道顿了一下,很快就算出了缘由,"为了洛子商?"

"他救我一命,此为因,若我不还,那就了不了这段因果。"

"凡间不利于你复原,你回天界,你与洛子商的因果我来安排。"

天道都说到这份上,柏麟也只好先回天界了。

————————————

洛子商被江河一剑贯穿胸口,他想笑,也确实笑了,但笑着笑着大量的鲜血从嘴里涌出。

原来他一直恨错了人......

在满天红光中,倒地的洛子商慢慢闭上了眼睛。

"洛子商,洛子商。"

没有感受自己被火苗吞噬,还听见了有人叫他,他睁开了眼睛,整个人都愣住了,明明身处大火,周身却是一片静止。

"谁在说话。"

"我是天道。"

"你是来判我入地狱么?"

"非也,我是来了却一段因果。"

"什么因果?"

"你救了我的帝君,我来断这段因果。"

"帝君?"洛子商像是想到了什么,"柏麟不是凡人?"

"洛子商,我看你一直纠结于从小被抛弃,那我给你一次机会,让你重新来过。"

"等一下,我能再见到柏麟么?"

"顺应自然,去吧。"

————————————

洛子商眼前一黑,再睁眼时,自己已经变成了孩童模样,他名叫江知仁,有个表弟叫顾九思。

君子要九思,君子知仁德。

江知仁不知为何从出生开始就一直有着前世的记忆,可对谁都没有说,他渐渐长大,把前世洛子商的一切都收敛在这个叫江知仁的身体里。

他做什么都兴致缺缺,除了修道,随着慢慢长大,脑海里的一切他自己都记得不清楚了,可有一点他始终没有忘记。

他要修道,他要见柏麟。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江知仁飞升,飞升后,有仙侍在前面带路,在路上走时,他听见有其他仙侍在讨论,司命在给柏麟帝君招仙侍,他自告奋勇的去了。

自从天道把柏麟从凡间接回天界,司命发现柏麟帝君虽恢复了神法和神格,但仙体大不如前了,所以司命就想招个仙侍照顾柏麟帝君。

"帝君,这次凡间竟然有人飞升成功了,扬州人士,江知仁。"

"嗯。"

"帝君,那人想来中天殿任职。"

"你安排吧。"

很快,江知仁来了中天殿,柏麟见到江知仁的第一眼就觉得他很熟悉。

没过几天,江知仁在柏麟处理天界事宜时,给柏麟披了一件白狐披风,还给他带了碗杏仁酪。

"你是洛子商吧。"

"柏麟,我这一世隐藏得很好,你怎么就看出我是洛子商?"

柏麟看了一眼桌上的杏仁酪。

"本质都是你,为何不能分辨?" 

洛子商给柏麟拢了拢他身上的披风,又握了握他手,发现手温温的。

"确实,我希望你能认出我。"


小记一

洛子商伸手拿起柏麟耳边一缕青丝。 

洛子商:柏麟,你黑发后和我更像了。 

柏麟:我万年来都长这个样【浅笑】应是子商与我相似。 

洛子商:那是我的荣幸。


小记二

天庭八卦 

仙甲:唉,你们发现了没?最近帝君出门都披披风了。 

仙乙:好像是新来的江仙侍准备的。 

仙丙:江么?我似乎听见帝君喊他洛什么来着。 

仙丁:管他姓什么,这次帝君仙体损伤严重,司命星君找个仙侍不就是照顾帝君嘛。 

仙甲乙丙:那是那是。

评论(54)

热度(55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