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天帝/柏麟】升仙劫 7

正文加彩蛋 6K+ 祝亲亲们假期愉快


昊辰看着斩荒和逆云越走越远,心中便想着要逃出北荒此时是个机会,可眼下他伤未好全,也只能以血破结界了。 

右手为刃划破左手掌心,右手施法取血,以血画符,打向结界,片刻后,结界破了。 

既然斩荒说北荒多大妖,此时也不是逞能的时候,昊辰隐藏了自己的身形,唤出命剑就往少阳飞去。

斩荒和逆云刚回到北荒,藤妖来报,昊辰跑了。 

"废物,连个受伤的凡人都看不住!" 

"主上,那要追么?" 

"现在追有什么用?只怕人早就回少阳了。" 

"那就这样算了?" 

"算了?谁说算了?虽然只是一个礼物,但既然送给了我那就是我的,给少阳送帖子,交出昊辰,不然我移平少阳山。" 

"主上,您这是要和天帝为敌了?" 

"那妖虽不是什么好东西,但他有一点说得对,我同天帝双生,凭什么我要俯首陈臣,他贵为三界之主,那我就从他的天后抢起。" 

斩荒给自己倒了一杯茶,轻轻吹了吹,喝了一口,放下杯子,抬眼看向逆云。 

"逆云,你把我身负贪狼命格的事散播出去。" 

"?!" 

"我命由我,一个连脸都不敢露的妖,妄想以这贪狼命格要挟我,让他死了这条心,我就算想搅得三界天翻地覆也只是我想而已!" 

"是,主上!" 

———————————— 

衢玄子来到蓬莱山找沧宸,告诉他恒阳来过长泽山,昊辰被斩荒掳到北荒了。 

"师父莫急,撸人的不是斩荒,昊辰生命无碍,应该回少阳了。您之前和我说过,这一千五百年以来,魔族一直没死心,他们寻找着被柏麟帝君封印的魔煞星,想必他们已经找到封印地了,所以才挑唆斩荒与我为敌,好转移天界的注意力,他们就能趁机放出魔煞星。" 

"你和斩荒见过面了?" 

"是,既然魔族不安于三界,就乘此机会一网打净。" 

"既然你已经有安排,那我就放心了。" 

衢玄子覆手一翻,手上多出了一些天材地宝。

"你兆悠师伯给的,你得空给昊辰送去。" 

沧宸谢过衢玄子和兆悠并收下了天材地宝。 

衢玄子离开后没多久,沧宸看着手上的天材地宝。

莫非伤得很重? 

犹豫了片刻,沧宸带着天材地宝去了少阳,这次他熟门熟路地来到旭阳峰昊辰的房间。 

屋子里还亮着,对于突然出现的沧宸,昊辰楞了一下,立马放下手中的书,对着沧宸执手行礼。 

"弟子昊辰见过天帝。" 

沧宸覆手一翻,把衢玄子给他的天材地宝都变了出来,一股脑地往昊辰怀里放,昊辰彻底懵了,手忙脚乱地去接,以免这些天材地宝掉在地上。 

"帝尊,这是?" 

"我师父让我带给你的。" 

"无功不受禄,昊辰不能要这些。" 

眼见昊辰要还,沧宸立马后退了几步,与昊辰拉开距离。 

"东西是我师伯的,送是我师父送来的,你若想还,还给他们吧。" 

"......" 

衢玄子和兆悠真人虽是在人间,可昊辰也不能真去还啊。 

"昊辰师兄!大事不好了!!!" 

敏言从远到近的声音随着他脚步声一起传来,"嘭"的一下,敏言推开了房门。 

"昊辰师兄......"敏言还想说什么,突然发现房间里还有一个人,"天、天、天帝?!弟子钟敏言见过天帝。" 

"发生什么了?" 

"那个......" 

"需要我回避?" 

"......妖帝送来帖子要我们交出、交出昊辰师兄,否则移平我们少阳山。" 

"放肆!我的人他也敢动?!"沧宸转而看向昊辰,"不用担心,斩荒的事情我来处理。" 

沧宸离开后,翌日三界风云再起,斩荒身负贪狼命格,不满同胞兄弟为三界之主,预挑起仙妖大战,争夺天帝之位。 

斩荒的嚣张,触怒了沧宸,衢玄子和兆悠与沧宸带着天兵天将来到北荒讨伐斩荒。 

元朗得到消息,得意地摇着扇子。 

"右使,这个斩荒竟然自爆贪狼命格。" 

"无所谓,他是被我胁迫还是自愿都行,我的目的就是利用他牵制住天界的注意力,这样我们才能去少阳秘境破坏封印放出魔煞星。" 

"右使英明。" 

"之前让你准备的东西准备好了么?" 

星宿长老从怀里拿出一串铜钱,递给元朗。 

"这铜钱浸在忘川水数十载,沾染了忘川的气息,最能破除灵息。" 

元朗接过铜钱,招手唤来若玉,他把铜钱交给他,让他去毁了少阳秘境的烛龙之灵。 

若玉带着那串铜钱来到少阳秘境,他的闯入引来了烛龙之灵,若玉马上拿出那串铜钱,扔向烛龙之灵,他施法把铜钱上的忘川气息缠绕上烛龙之灵,很快,烛龙之灵毁于一旦。 

"成了!" 

若玉立刻发出信号,通知元朗。 

元朗赶来,摇扇信步在秘境中。 

"没了烛龙之灵,这个秘境也不过尔尔。

"元朗看着琉璃盏,那瓶身围绕的丝丝魔气确实是魔煞星所有,他终于等到这个时刻了。 

妖力打向琉璃盏,只要破坏了这个封印的器皿,魔煞星就能现世。 

"何人胆敢擅闯少阳秘境?还毁了烛龙之灵。" 

褚磊法力击向元朗,打断了元朗的施法。 

"褚磊,没了烛龙之灵,你竟敢出现在我面前,胆子大的是你吧。" 

元朗边说边拉下了黑色斗篷的帽子,露出了自己的脸。 

"副宫主?!身为五大派中人,你为何要破坏我少阳秘境?" 

"呵,五大派?你们凡人真是愚蠢,我离泽宫中所有人都是妖族,混在你们修仙派里也只是为了查探封印魔煞星的地方。" 

"元朗,你休想,今日我们少阳上下战至最后一人,也绝不让你放出魔煞星!" 

"不自量力!" 

元朗停下手中的扇子,跨出一步,以扇当武器,一个横扫,妖力直逼褚磊他们那里,褚磊他们吃惊,元朗平时不显山露水,竟然实力这么强,这么多少阳长老和掌门竟然接不住他的一招,纷纷倒地。 

褚磊不知,元朗在离泽宫虽只是副宫主,但在一千五百前,他已是修罗王的右使,修为岂是凡人所能撼动。 

元朗不想浪费时间,又击出一击,处理掉这些人,他要毁了琉璃盏放出魔煞星。 

"哐"一声,元朗的一击被从天而降的昊辰挡下,他落地后晃了晃身形,以他的修为要挡元朗这大妖的攻击还是勉强了。 

昊辰本就还伤着,血从他嘴角溢出,划过下巴滴落在地面。 

剑拔弩张,少阳这边谁也没有注意到,昊辰的血落在地上后有一丝血丝被琉璃盏牵引,飞向琉璃盏,融进了琉璃盏里。 

元朗站在琉璃盏前,看得分明,昊辰的血使得琉璃盏不安分了,琉璃盏在微微颤动。 

【怎么回事?】元朗心中疑问,【这未来天后的血竟然能融入琉璃盏,莫非,他是开琉璃盏的关键?所以他才会被定为天后?也是,换我也会把这关键人物放在自己身边。】元朗看着昊辰,【得来全不费工夫。】 

元朗眼中再无其他,展露一个嗜血的笑容,飞身击向昊辰。 

说时迟那时快,昊辰勉力调动全部的法力,结出一个结界,把自己和身后的人都封在结界里,他想挡下元朗的攻击。 

可褚磊他们知道,昊辰是修为高,但元朗实力太深不可测,昊辰不是他的对手,就在他们挣扎地起身,运功一起加固这个结界时,昊辰身前闪现出两个身影。 

一黑一白,坚定地站在昊辰身前,抬手,金色的神力和黑色的妖力同时打向元朗。 

元朗被逼退一步,吃惊地看着眼前的兄弟两人。 

"斩荒,你!竟然和沧宸串通?!明明你说你想夺天帝之位的!" 

"果然,你在北荒安插的眼线,若我不表现地积极一些,你又怎么会上当?" 

"你为了骗过我,还自爆贪狼命格,为什么?" 

"我对天帝之位没兴趣。" 

"怎么可能?你明明还觊觎沧宸的天后。" 

"那,大概要让你失望了,斩荒他从小挺【安分】的,会当妖帝也是因为我建议他去北荒,而他会对昊辰有兴趣,也是因为我,是我对昊辰念念不忘,从而导致斩荒感应到了,他好奇是谁牵动了我的心,才画画像寻人。" 

沧宸那没有起伏的声音在少阳这边炸开了锅,要知道,当年昊辰修为被废,这人是要退婚的,今日他竟然说对昊辰念念不忘,到底是有多想念才会影响双生的斩荒? 

昊辰也呆住了...... 

沧宸的这些话,不亚于表白,这个年轻的天帝当着所有的人,承认他心悦他。 

"......"元朗不死心地问,"那年簪花大会,你可是亲口说要取消婚约的。" 

"那年天雷不断,昊辰已被废修为,仙骨也有损伤,我撤不了天雷,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取消婚约,想着他若没了婚约在身,是不是就可以修仙,也不会有天雷继续降下。" 

双帝虽然年轻,但修为不低,沧宸更有天道法则的加持,元朗一人无法抗衡。

"沧宸,不要以为你赢了,没了我元朗,还会有其他人,魔煞星早晚会面世,三界之主也不一定你能当得长久。" 

"长不长久就不牢你费心了。" 

天帝和妖帝同时出手,元朗插翅难逃,最终飞灰湮灭在琉璃盏前。 

沧宸收了神力,吩咐斩荒去歼灭离泽宫,斩荒看了看昊辰,知道沧宸一时脱不开身,便知趣地离开了。 

等斩荒走后,沧宸转身看向昊辰,看见他嘴角的血渍,顺手就帮他擦了。 

发现昊辰睁大了眼睛震惊地看着做这举动的沧宸,褚磊一行人都觉得自己待在这里太多余了,抬头地抬头,看地地看地,转身地转身,主打一个非礼勿视。 

也就因为褚磊转身,这才看见恒阳赶来秘境。 

"掌门师弟,我感知到烛龙之灵被毁,立马去藏书阁翻阅古籍,查询召唤烛龙之灵的方法。" 

"可有寻到?" 

恒阳点头,褚磊松了一口气,毕竟有烛龙之灵守着秘境他比较安心。 

"恒阳师兄,天帝来了。" 

褚磊见恒阳看见沧宸就皱眉,一把拉住想走过去的恒阳,在他耳边小声地把刚刚沧宸的话说给了恒阳听。 

"师兄,你也不要再生天帝的气了,他不是真的想退婚,你看他飞升后也没下旨退婚,而且昊辰的修为也已经重修回来了,你看是不是不要这么不待见天帝,好歹他和昊辰是天定的姻缘。" 

沧宸和昊辰也发现了恒阳,两人来到恒阳面前,昊辰对着恒阳执手行礼,沧宸同样对着恒阳微微倾了倾身体,给恒阳行了晚辈礼。 

本是高高在上的三界之主,理应可以不用给任何人行礼,可沧宸除去给衢玄子和兆悠行礼外,恒阳是他第三个行礼的人。 

褚磊趁机带着影红一行人全部退出了秘境。 

"师父,我想选个黄道吉日和昊辰把婚礼办了。" 

"罢了罢了,只要昊辰点头同意就行。"  


彩蛋是番外 

元朗的阴谋&沧宸和昊辰的婚前日常

评论(47)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