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天帝/柏麟】升仙劫 6

又是一年少阳派弟子下山历练的时候,褚磊因为玲珑也在这次的名单中,所以便厚着脸皮让昊辰多顾着些。

昊辰和玲珑钟敏言三人组一队,本因有昊辰在,此次历练很是顺利,一日,昊辰传信给恒阳师父,他们历练快结束了,很快就能回少阳。

可就在归途中,一群妖魔趁着昊辰去买东西,抓走了玲珑,等昊辰回来,只剩敏言受伤在原地。

昊辰以自身法力输向敏言,敏言转醒,昊辰拿出他自己练的遁雷桃僵,默念口诀,来到妖魔的洞府。

法力集中到右手,昊辰唤出命剑,和敏言一路杀了进去,两人来到关押玲珑的地方,昊辰一人挡下大多数的妖魔。

"敏言,你去救玲珑。"

昊辰边说边把命剑横在身前,一手两指施法手指划过命剑的同时,他的命剑出现冰蓝色的光芒。

手指划过剑尖同时,随着昊辰的一声"破!"他面前的妖魔全部倒地,就在昊辰想收回命剑的同时,他的耳朵听见了破空的声音。

昊辰本能地抬剑去挡,却被震退了几步,他看着突然出现黑衣人,皱了眉。

"杀了我斩荒的手下,就想这么走了?"

黑衣人抬手和昊辰打了起来,几个来回,昊辰心知不妙,脑中还想着要如何带着敏言脱身,对面的人聚集起一团黑色的妖力,甩手打向昊辰,昊辰虽以自身法力去挡,奈何差距有点大,妖力打得他撞向山洞的石壁上,又重重摔在地上。

昊辰想起身,但重伤的他,血气翻涌,一口血喷出。

"昊辰师兄!"

"别过......"

话还没说完,昊辰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黑衣人走到昊辰身旁,单手掐着他的脖子举了起来。

"区区一凡人,妄想赢我妖帝?不自量力!"

他一个旋身,带着昊辰消失在洞府之内。

事情发生得太快,敏言和玲珑都愣住了,他们面面相觑,几秒后才反应过来。

"快,回少阳,要救大师兄。"

敏言和玲珑回到少阳直奔褚磊那里,把来龙去脉都告诉了他。

"确定是妖帝斩荒么?"

"那人是这么说的。"

褚磊僵了一会,传音给恒阳,让他来首阳峰一趟。

"师兄,敏言他们说妖帝斩荒重伤了昊辰,还把他带走了。"

"妖帝斩荒?"

敏言看着恒阳脸色不好,问出了心里的疑问。

"这妖帝虽高深莫测,但我们也不能不管昊辰师兄啊。"

"我们并不是不管昊辰,只是你可知这妖帝斩荒是谁?"

"?"

"他是天帝的胞弟。"

"天帝?!"敏言一听天帝,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师父,师伯,十年前簪花大会,昊辰师兄修为被废,天帝后来找过昊辰师兄,还是我带的路。"

"天帝来过?"褚磊吃惊,看向恒阳,"师兄,您看......"

"我去一次长泽山。"

恒阳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

凡人去不了天界,恒阳只能去找天帝那个留在凡间的师父。

话分两边说,三日期限已到,元朗来到北荒找斩荒。

"妖帝考虑得怎么样?"

"你有给我选择的权利么?"

"那,合作愉快。"元朗边说边一挥手,地上突然多出一个人,"呐,见面礼。"

"一个凡人?你这礼倒是别致。"

元朗见斩荒说话的神情不像作假,看来他真的不知道未来天后长什么样子。

"昊辰,未来天后,这礼可还行?"

自昊辰出现后,空气中就有淡淡的血腥味。

"你伤了他?"

"不,是你伤了他。"

"?!"斩荒只犹豫了一下,就明白了元朗的意思,"你以我的样貌伤了他,你想断我的后路。"

"不错,估计现在全仙门都知道你妖帝抢了未来天后,若我再放出你身负贪狼命格的消息,你说三界之大,可还有你的容身之处?"

"这么大费周章,只为了逼我去夺天帝之位?"

"我说过,你这妖帝当天帝对我妖魔族有好处。"

"天帝也是妖族出身。"

"一个仙门养大的妖族怎可和妖帝相比?而且,妖帝真的对天帝之位一点兴趣也没有?"

"......"

"还是三日,三日之后,若妖帝没有动作,那我也就不帮你保守秘密了。"

"滚出北荒!"

"那我静候佳音。"

等元朗走后,斩荒观察了昊辰一会,未发现什么特别之处,随着血腥味加重,斩荒任命地横抱起地上的人,带回了自己的住处——龙麟阁。

斩荒看着床上躺着的人,渐渐和梦中人重合,重要的是,刚刚人抱在手上,心又悸动了。

为什么?明明是第一见面......

斩荒心里叹了一口气,用真气游走昊辰全身筋脉,平复他受伤的五脏六腑。

昊辰醒来就看见了斩荒,想到他昏迷前的事,坐起身,抬手就一掌打向他,斩荒一手握住昊辰的手腕,一手按在他肩上,一把把他按在床上。

"刚醒就发这么大脾气?"

"......"

昊辰愣住了,刚刚醒来没仔细辨认,现在才发现,他的攻击,眼前的人化解后,并没有进一步伤害自己,而且两人的气息也不一样。

"你不是他。"

"倒是聪慧。"斩荒放开了昊辰,坐起身说:"难怪会被选中当未来天后。"

"......你抓我是为了威胁天帝?那要让你失望了,我与他并没有这么重要。"

"既然如此,你做我的妖后可好?"

"?!"

"我和天帝一母同胞。"

斩荒边掀起了自己的衣袖,故意只露出手臂上部分的生辰八字,那朱砂红的字隐于衣袖下面,好似剩余的那几个字也在他手臂上,边说出了昊辰的生辰八字。

"你我生辰八字也是相配的。"

"......我修无情道,并不想与人婚配。"

"你说你来我这做客,我要不要去通知一声我的天帝兄长?"

"你们是兄弟,为何要兵戎相见?"

"对啊,我们是兄弟,就因为他身负紫薇星命格就能入主天宫,而我呢?我就必须要俯首陈臣么?!我与他双生,为何我不能挣上一挣呢!"

"你!"

"好好待在这里,北荒这里可不比少阳,各个洞府里可有各式各样的大妖,若是你出逃被他们抓回洞府,小心成为他们的盘中餐。"

说完,斩荒站起身来到房门外,一挥手一个结界封住了房间。

"逆云,我们走,去找天帝......"



彩蛋,番外——密谋

评论(43)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