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天帝/柏麟】天作之合 7

柏麟在和锦绣交接了几天后,便把中天殿完全托付给了他,而他自己则和天帝商量回天乩界的事情。

天帝收到百草仙君的消息,饕餮逃出昆仑山,放出上古凶兽黑蛟龙为祸人间。

青帝座下弟子紫宣为擒拿黑蛟龙消散在天地间,青帝只收了一个徒弟,紫宣的消散对他打击很大,他封闭了九奚山。

天帝觉得饕餮出逃和紫宣消散有蹊跷,便想早点回天乩界,而且那日剥离斩荒元神,他施法把斩荒元神送回了天乩北荒重塑肉身,北荒有逆云,天帝还是比较放心,可终不在身边,天帝担心也是正常。

此次回去一来查查黑蛟龙的事情,二来看看斩荒肉身重塑的怎么样了。

"柏麟,我已通知凌楚,让他这几天给白帝送消息去,就说我们要回天乩界。"

"好。"

两天以后,昊天殿中,天帝和柏麟在做最后的准备——受伤要有受伤的样子,天帝为柏麟披上披风,带上帽子,把他整个人都裹在了披风里。

"把神力收一收,您现在可是散仙。"

"嗯。"

天帝带着柏麟和司命准备通过传送门回天乩界,四大神兽不约而同地来到,说是想和司命一样,陪伴在帝君身边。

柏麟以大局为重让四大神兽留下,他希望他们可以守好天界,护好锦绣。

四大神兽领命,目送天帝三人进入传送门消失在琉璃界。

刚到天乩界,天帝就察觉不对,把柏麟和司命拦在身后,一个结界护住他们两个。

说时迟那时快,天帝刚结好结界,空中传来嘶吼声,黑蛟龙应声出现,直冲他们而去。

因身后有柏麟他们,天帝不能避,抬手,法力破空击中黑蛟龙。

上古神兽,哪是这么容易打败的,被击飞的黑蛟龙稳住身形后,又甩尾过来,重力加速度,又有坚硬地鳞片,这一尾甩过来能削掉半个山头。

天帝飞身去接,法力和蛟尾相撞,双方都没有占到便宜,黑蛟龙又被击退百米,而天帝则被击落地面,由于惯性,天帝被击落后,在地面上擦出一条长长的滑痕。

嘴角溢出血丝,天帝抬手用大拇指把血丝擦掉,而结界里的柏麟因和天帝的约定无法出手帮忙,被袖子遮住的右手已不自觉地握拳,用力到指关节都发白。

天帝看着空中的黑蛟龙,银发无风飞扬,周身显出金色的光晕,这是天帝神法特有的颜色,手指指向黑蛟龙,趁它还未调整好,万年神法直逼它的双眼。

黑蛟龙避无可避,眼睛被神法所伤,黑色的鲜血从它的眼眶中流出,疼痛使得它凄厉地嘶叫,蛟身在空中翻滚,很快因疼痛从空中砸向地面。

"哐"的一声,地面被黑蛟龙砸出了一个巨大的坑,天帝他们脚下的土地都颤动不止。

天帝脑中闪过锁妖塔,他施法召唤,锁妖塔一出,再次把黑蛟龙封印其中。

把锁妖塔收于袖中,天帝转身来到柏麟那边,撤了他们的结界,柏麟一出结界,便担心地看向天帝。

"无事,一点小伤而已。"天帝淡淡地说道。

"......我们回紫宸宫。"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这边天帝和黑蛟龙的缠斗,都被身在昆仑山的白帝,通过冰镜都看到了,白帝看着镜子里的三人,若有所思。

"白帝,黑蛟龙失败了。"

"本就没指望它能除掉天帝,只是这上古凶兽放都放了,总要让它出点力。"

"您在怀疑什么?"

"天帝以为他封了传送门做得很好,还策反了凌楚以确保万无一失,但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他又怎会猜到琉璃界除了天帝向着我以外,你这妖族中人也投奔了我。"

"我元朗一向识时务为俊杰,既然天乩界比琉璃界仙级高,那自然到天乩界发展更好。"

"这次还好有你,不然我还小瞧了天帝,平时不显山露水,实则一直防着我。"白帝气愤道:"若不是你说传入琉璃界的消息石沉大海,我这有凌楚的回信,还真有可能着了天帝的道。"

"当初我就和您说了,收下我不亏。"元朗心思缜密,自是不会遗漏所有细节,白帝还没回答他的问题,他又问了一遍,"您刚刚在怀疑什么?"

"让黑蛟龙攻击天帝,本就是想给他一个下马威,可现在看来,天帝从琉璃界回来后有点不一样了,可神法做不了假,应该是我多虑了。"

"真做不了假么?"

"天帝神法,自带金色光晕,你说呢?"

"如此甚好,不然可就白费力气了。"

"好了,你回北荒,既然天帝不仁,那休怪我不义了,本来他做他的天帝,我做我的白帝,大家井水不犯河水,他偏要撕破脸,那只能斗一斗了,妖帝元神修复后,必然要回北荒妖族重塑肉身,你机灵点,若有发现,斩草除根。他要救,那就不能让他如意。"

"是。"

元朗早在一百多年前就投奔了白帝,白帝原本对他并不重视,只是派遣他混入北荒,而这次他带着消息证实凌楚叛变,天帝想对付白帝,白帝才对他改观。

北荒的一切元朗通过这一百多年已经摸透,所以白帝这命令对他来说并不难,妖帝最得力的手下逆云便是突破口,重塑肉身这么重要的事情,肯定只有交给心腹天帝才能安心,所以盯着逆云就能有收获。

而皇天不负有心人,元朗暗中观察逆云,让他发现逆云最近一直往妖气最重的山洞视察,元朗一路尾随,确定逆云离开后,拿着白帝给的法器悄悄进入山洞。

此山洞中空间异常的大,洞中悬浮着一个黑色的妖力球,黑色妖力下若隐若现着一个人,此人闭着眼睛,墨色长发,金色发箍,红黑色衣服,和白帝给他看的妖帝一模一样。

看情形,妖帝肉身已快重塑,元朗祭出白帝给的法器,击去,哄的一声巨响,法器和黑色妖力撞击震荡,法器被黑色妖力击碎。

一击不成,元朗知道这会惊动逆云,他看着黑色妖力球被白帝的法器撞出一个缺口,想都没想,便把他自己练的噬魂珠扔进了黑色妖力球。

元朗庆幸自己下手快,在噬魂珠进入后,黑色妖力球自己把缺口补全了,元朗一挥手,收了地上的法器碎片便离开了山洞。

逆云感知到山洞有人闯入,便返回查看,可他什么都没有发现,一切都和他离开前一样,就在他疑惑时,黑色妖力球发出亮光,持续一炷香后,黑色妖力球褪去,只有斩荒漂浮在半空,他缓缓睁开了眼睛。

"五百年了,我终于又回来了。"


未完待续


彩蛋是番外——柏麟,你心跳加快了。



评论(62)

热度(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