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天帝/柏麟】天作之合 8

"五百年了,我终于又回来了。"

"主上!"

看着斩荒醒过来,逆云激动地给他行礼。

"你可知是谁救了我?"

"属下不知,属下在视察时,发现这个山洞有异,并感知这个山洞有结界守护,但结界并不排斥我,进入山洞后我就发现主上的元神,想着大概是主上设的结界,所以才放任我进入,主上也不知?"

"只模糊记得救我之人是妖族。"

"那如果遇上,主上能认出么?"

"......"

逆云见斩荒沉默了,便出言安慰,他只是刚醒而已,等身体完全恢复了,有可能会记得更多。

现在斩荒确实想不起其他,所以也只能等以后再说。

"逆云。"斩荒指了一下上面,问道:"他怎么样?"

"两百年前天帝娶了天后,其他还和之前一样。"

"天后?他不是喝了了无草么?呵,连同胞兄弟都能设计杀害之人竟然成亲了?"

逆云和斩荒说,两百年前三界震荡,后来青白两帝携座下弟子紫宣和凌楚去往琉璃界救援。

"说是琉璃界送来的帝君,为求我界天界中人保护他界。"

"联姻啊。"

"嗯,听说送来的帝君虽是散仙之身,但是琉璃界的第一美人。"

"有趣,你说我把他的天后掳来威胁他,他是无动于衷呢?还是答应我的要求?五百年了,该告诉他我回来了。"

这边斩荒醒了,那边元朗回昆仑向白帝汇报北荒的事情。

"所以因为噬魂珠的关系,斩荒不会记得是天帝救的他?"

"是,听您说,五百年前,您一边施计拖住了天帝,一边让斩荒在死前以为是天帝下的令,那如今他少了天帝为他聚元神的记忆,那在他心中天帝就是仇人,我们可以坐山观虎斗。"

"好计谋。"

五百年虽说有逆云守着北荒,但毕竟逆云实力不如斩荒,有些心思活络的大妖便率手下争抢地盘,斩荒醒后歇在了龙麟阁,用了三天的时间了解当下的情况,以铁血手腕再次镇压那些蠢蠢欲动的大妖。

元朗有心,在北荒把天帝和柏麟的事情慢慢散播出去,所以消息最后传到了逆云那里,逆云又告诉了斩荒。

斩荒知道了天帝每月会陪柏麟用膳,柏麟回琉璃界,天帝也跟着去了。他醒来那天随口说的要抓柏麟,本是无心之言,可现在他却觉得抓柏麟来威胁天帝并非不可行,就他对天帝的了解,若非上心,天帝怎会做出这些举动。

冤有头债有主,在斩荒的记忆里,他被打散元神,是天帝下的令,白帝动的手,所以天帝和白帝都是他的仇人。

总而言之,天界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有求时,以上仙之位与他结盟,四海之战斩荒率领妖族战功赫赫,可平定四海后,又以他身负贪狼命格,出尔反尔,斩荒才叛出九重天。

天界之人,道貌岸然,虚伪至极,他定要掀翻九重天,看看他们还有什么嘴脸高高在上。

斩荒本就随心随性,既有这打算,在重掌北荒后,以妖帝之尊率领众妖攻打昆仑山,攻下昆仑山就可以直逼九重天,白帝、天帝,一个都不能放过。

斩荒重塑肉身后马上攻打昆仑山,是白帝始料未及的,元朗献计,毕竟斩荒是天帝的弟弟,白帝可以【求助】天帝来昆仑山对抗妖族,而另一边他可以煽风点火让斩荒去抓柏麟。

天帝突然跟着柏麟去琉璃界,而回天乩界被黑蛟龙攻击时把柏麟护在身后,柏麟应该在天帝心里还是有点位子的,若是这告拜天道的天后死在北荒,那天帝和斩荒这梁子就大了。

白帝听后觉得此法可行,祸水东引,他想看的是天帝和斩荒相斗,而不是把昆仑山直面斩荒的愤恨。

————————————

"主上,天帝出现在昆仑山,昆仑山一时攻不下了。底下大妖提议可以把天后抓来,看天帝退不退兵。"

斩荒听后颔首表示知道,能兵不血刃自然是好的,小时候他和天帝一起在蓬莱仙山长大,所以他来到蓬莱仙山,熟门熟路地找到了紫宸宫,并趁人不备,把柏麟掳到了北荒。

白帝时刻关注着蓬莱仙山,所以柏麟失踪,白帝马上得到了消息,他立刻通知元朗,让元朗只会饕餮,让饕餮在北荒把柏麟斩杀,那身为北荒之主的斩荒难辞其咎。

至此,白帝以五帝之首的身份提议天帝为了天界颜面,攻打北荒,这样就可以把昆仑山摘出来了。

斩荒带着柏麟回到北荒,发现柏麟还真是散仙之身,一个没有任何法力的散仙,不值得斩荒上心,他把柏麟扔到地牢便回昆仑山,单独约着天帝谈判去了。

"身为妖帝竟然为难一个散仙。"

"兵不厌诈,天帝你自己没有守好后院怪得了谁?"

斩荒还未和天帝多说几句,逆云突然现身,和斩荒耳语了几句。斩荒吃惊,转身丢下天帝便和逆云回了北荒。

"怎会被柏麟逃了?"

"属下查看了地牢,应该不是天后自己逃走的。"

"?"

"有饕餮的气息。"

斩荒怒火中烧,柏麟可以死在他手上,但不能死在别人手上,他绝不做别人的枪手。

好在他疑心重,就算柏麟是散仙之身,一个天界中人就不值得斩荒信任,所以斩荒在掳柏麟的时候就在他身上下了法术,他可以通过他的法术找到他。

斩荒带着逆云去拦截饕餮,一道妖力打向饕餮,饕餮是元神,经不起折腾,所以他根本不敢和斩荒硬碰硬,只能带着柏麟降落在地。

"饕餮,把人放了,我饶你不死。"

"斩荒,我们可以合作,天界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一个手下败将,和我谈合作,你太看得起自己了。"

"我虽打不过你,但杀一个散仙还是可以的。"

"你杀,又不是我的婚约者,你以为我把他掳到北荒是为了什么?交朋友么?"

"他死了你就没有谈判的筹码了。"

"所以你放了他,我饶你不死,不然我北荒也不惧和天界为敌,你杀他,我杀你,再继续围攻昆仑山,只是麻烦了点而已。"

"......"

饕餮权衡再三,保命要紧,他一掌把柏麟推向斩荒,自己化作一股黑烟想消失在斩荒面前,可斩荒哪会让他逃脱,他妖力具象化的黑色藤蔓破土而出,瞬间就缠上了饕餮,多根藤蔓幻化成牢笼,以妖力禁锢饕餮的元神。

"怎么这么不小心被人掳走了,还好我赶到救了你。"

"你和他有何区别?"

"原来会说话啊,我一直以为天后除了是个散仙外还是个哑巴。"

"我和天帝只是联姻,若你想以我威胁他,那你可要失望了。"

"天后不要妄自菲薄,来救你之前我就以你的名义约见了天帝,他出现了。"

"......"

"你可是我的贵宾,还是和我回去的好。"

斩荒把饕餮丢给了逆云,自己带着柏麟又回到了北荒的地牢中。

"好了,这里妖气重,又有我设的结界,"斩荒有点懵了,之前以为掳的人柏麟,可就在刚刚,他带着人回地牢,却发现手下之人不再是散仙之身,并且还是麒麟之身,"说吧,天帝大人假冒天后来到我北荒可有什么计谋?"

"不是你掳我来的么?"

"......信不信我杀了你。"

"为了五百年前白帝打散你元神?"

"若非你授意,他怎敢打散我元神。"

"斩荒,你我双生,至始至终我都没有想要过你的命。"

"少说冠冕堂皇的话,我只相信自己的所见所闻,如今你神体有亏,我可以轻而易举地报仇。"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身份藏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暴露给你?而且我神体有亏不就是为了给你滋养元神。"

"???!!!"


未完待续

(长嘴了就说清楚,不要有误会←_←)


彩蛋是番外——将计就计


评论(66)

热度(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