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天帝/柏麟】天作之合 6

来琉璃界后,天帝成了闲人一个,不过他最近精神不济,他知道这是他用心头血日日滋养斩荒元神的后果——神体有亏,导致神力消耗严重。

这也是天帝对着白帝睁一眼闭一眼的原因,只要不危害三界,白帝想要权利,他可以放一些给他,但有些人就是人心不足蛇吞象,他的退让竟让他觉得可以伸手操控自己,还染指他界。

既然如此,就不要怪他新账老账一起算了。

棋局已布,可以慢慢落子了。

柏麟回昊天殿,就发现天帝坐在桌边在想事情,他靠近几步,就见天帝看向了自己。

"什么事情这么重要?特地把你从凡间喊回来?"

"天道降下旨意,近期会再诞生一个天生神祇,先封为中天王。"

"中天殿,中天王......柏麟,你可后悔答应与我联姻?"

"我做的决定从来不后悔,之后我会随您回天乩界,所以确实需要有人来顶替我的位子。"

"先封的意思,他是未来天帝?"

"嗯,天道的意思这个中天王可继天帝位。"

"你们琉璃界的天道倒是个会打如意算盘的,想必你的帝君位也还在。"天帝见柏麟点头,继续说道,"祂先封一个中天王,来代替你这个联姻他界的帝君,未撤你帝君位也是想你时不时回琉璃界辅佐他,等时机成熟让他继天帝位,就算这位中天王不合格,有你这个帝君兜着,祂可以再选一位后继者。"

"祂确实是这样打算的。"

"你倒大方。"

"无妨,甩手掌柜都共事过。"

"很多人都想往上爬,就你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心小,装不了太多。"

"......"

【那可有我的位子?】

天帝其实想接口这么问,但最终没有说出口。

"帝尊,先前我不小心把到您脉搏,您现在是什么情况?"

柏麟的问题让天帝想到,他在旭阳峰有握过自己的手腕,所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是瞒不了他的。

"斩荒元神已修复,现在需要与我剥离。"

闻言,柏麟思考了一番,当即有了决定。

"回天乩界不安全,在琉璃界剥离吧,我为您护法。"

"好,正好你要等中天王降生,剥离后我也需要复原的时间。"

"既然这样,凌楚那边您是不是已经有解决办法?我们这么久不回去,白帝会起疑,就说我在这里受了重伤,您因与我联姻,不方便丢下我回天乩界。"

天帝听见柏麟说的【我们】很是顺耳,嘴角微微扬起了一些。

而且和聪明人相处就是省心。

"真是捡到宝了。"

"您说什么?"天帝一声呢喃细语,柏麟没听清。

"我说,听你的,就这么办。"

一天以后,天帝便收到凌楚传给白帝的消息。

【魔煞星卷土重来携妖魔族攻打琉璃天界,曦玄被擒,琉璃天帝出山搭救,与魔煞星交手,一死一伤,琉璃天帝伤重需闭关百年,期间由曦玄处理天界大小事宜,琉璃天帝允诺师父的灵石也会如期送到。

天后与魔煞星有旧怨,在天帝未来之前就被魔煞星所伤,因是散仙,伤势较重,天帝也不方便放任不管,故天帝天后暂时不会回天乩界,若有新的动向,徒儿再汇报给师父。】

天帝看着凌楚传回去的消息甚是满意,所为谎言,真中带假,假中参真,真真假假才不会让人看穿。

消息一收到,天帝便和柏麟说就安排今晚剥离斩荒的元神。

当天夜里,柏麟散出神法给昊天殿里里外外围了三层结界,确保不会有谁可以在天帝剥离元神时打扰到他。

虽说天帝说剥离元神后他需要时间复原,可柏麟一直以为天帝只需打坐修炼就可,看着眼前的庞然大物,柏麟沉默了。

柏麟身边神兽不少,可麒麟还真没有,还是罕见的五色麒麟。

"帝尊?"

"是我。"

"您这样需要多久?"

"七天,恢复原身有利于我复原,这几天还请柏麟多担待了。"

因为这七天天帝比较虚弱,柏麟提议让天帝把原身身形缩小,他就可以随身带着他,所以接下来七天,琉璃界众仙就看见柏麟帝君肩上多了一个挂件。

一只五色小麒麟。

这小麒麟有点先天不足样子,好似一直在柏麟帝君肩上睡着,众仙也见怪不怪,反正柏麟帝君身边神兽很多,再加一只麒麟也正常。

三天过后,众仙在中天殿中等中天王诞生,殿中突然出现一团金光,金光光晕变大拉长,直至一个身影出现,金光褪去,中天王缓缓睁开了双眼。

众仙对着中天王执手行礼,只有柏麟站在原地,中天王一眼就看见了他。

金色牡丹?

中天王在打量柏麟,柏麟也在打量着他,他几步来到柏麟面前。

"我是锦绣,你是天道说的那个嫁人的帝君?"

"嗯。"

"这麒麟是你养的灵兽么?"

锦绣刚诞生,虽看上去是成人模样,但实际有点小孩子心性,这是天道需要柏麟辅佐他的原因。

锦绣边说边想伸手摸摸小麒麟,可他手快要碰到时,原本安安静静趴在柏麟肩上睡觉的小麒麟突然睁开双眼,站起身,一双寒潭似的眼眸看着锦绣,看得锦绣一激灵,默默又把手收了回来。

"我家小五比较认生,还请中天王见谅。"

小麒麟在听见柏麟说【我家小五】的时候,又趴回了柏麟的肩上,揣着手手把脑袋搁上去,闭上眼睛又开始睡觉了,不过若细心,可以从柏麟身后看出,那小麒麟心情很好,小尾巴落在柏麟的背上甩来甩去。

锦绣第一天诞生,柏麟让他熟悉一下天界。

晚上昊天殿里,柏麟把小麒麟放在床上,便去处理天界的政务,他要整理一下,好明天交接给锦绣。

等柏麟处理好后,他和衣躺下,一手撑在头上,一手把小麒麟拦过来些,柏麟希望天帝复原的快些,所以天天给小麒麟输送真气。

连输了三天真气,柏麟面上不显,可实际上他的消耗很大,天帝知道柏麟没有防他,便抬爪对着柏麟打出一道神力,被射中的柏麟,迷迷糊糊地倒在床上睡着了。

天帝靠近柏麟,看着他,长长的睫毛犹如一把小扇子。

想到白天中天殿里,柏麟叫他【小五】,天帝对着柏麟说道。

"我叫宸,宸宇的宸。"

还未完全睡熟的柏麟听见天帝的声音,嘟囔着应了一声:".....宸....."

天帝听见柏麟无意识地叫着他的名字,心里像被挠了一下,他靠近柏麟,窝在他怀里和他一起睡了。


未完待续


彩蛋是番外——酒窖

评论(86)

热度(2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