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天帝/柏麟】天作之合 5

"阁下说的四大神兽是他们么?"

"......"

琉璃天帝仰视着这个突然出现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来自上位者的气势,琉璃界里肯定没有这号人物,所以琉璃天帝猜测来人是天乩界的。

琉璃天帝示意曦玄把他扶起。

"想必这位仙者来自天乩界吧,我琉璃天界的私事,仙者还是莫要插手的好。"

"你琉璃界的事情,我没兴趣管,可你让我的天后自裁,我就不得不管管了。"

天乩天帝?!

亲自来接柏麟?!

白帝来的消息不是说他对柏麟不上心么?

琉璃天帝还在疑惑,那淡然地说着要管一管的人,抬手对着琉璃天帝就散出神法。

中天殿里的众仙瞬间感受到帝王的威压。

天乩界仙级本就比琉璃界高,天乩天帝的威压让众仙站在原地移动不了分毫。

琉璃天帝被天乩天帝的神法悬在半空,神法犹如一条闪着光晕的锁链缠在琉璃天帝身上,琉璃天帝不想坐以待毙,催动自身法力想挣脱束缚,可他越挣扎光晕收得越紧。

全身骨头都在悲鸣,无法挣脱地认知让琉璃天帝感到恐慌。

"我是这界的天帝,你杀我有违天道。"

"天帝?天罚之雷,紫薇星命格已碎,贵界天道已在物色下任天帝,你不是天帝。"天乩天帝边说边抬眼看着琉璃天帝,平静的目光中闪着丝丝凉意,"就算你还是天帝,敢动我的人,杀无赦。"

"司、命,司命呢?就算四大神兽被你救出,那司命呢?"

"不劳阁下费心,我界有聚魂灯,实在解不了司命身上的毒,本尊亲自动手杀了他,再聚魂重塑。"

语闭,天乩天帝施法的手掌握拳,琉璃天帝身上的光晕猛得收得更紧,光晕增强,琉璃天帝只留下一声哀嚎便消散在三界之间。

"父帝!"

曦玄眼睁睁看着琉璃天帝死在自己面前,瞬间红了眼睛,悲愤异常,仇视着天乩天帝。

一个小辈,天乩天帝没放在心上,一个眼神都没有施舍给他,路过曦玄直径来到柏麟那边。

柏麟吃惊于天乩天帝怎么突然来琉璃界,还为了他把琉璃天帝给杀了,他有点看不懂他了。

柏麟见天乩天帝走向自己,便想对他行礼,不想天乩天帝抬手扶住他,示意他不用行礼。

在场的凌楚也看见了天乩天帝,快步走到他那里,对着他执手行礼。

"帝尊。"

天乩天帝听见凌楚的声音,转身看向他。

————————————

"帝君......"

司命和四大神兽见天乩天帝和凌楚在交谈,便围到柏麟帝君身边,特别是四大神兽,两百年前最后一次见面,他们的帝君为了他们答应了联姻,那是他们心里的痛。

好在今天所见的天乩天帝好像挺在乎帝君的,可以说是唯一的安慰了。

"当年的事情和你们没有关系,你们不用这样。"

————————————

曦玄看着不远处的人,眼中的仇恨更甚,他以为自己一帆风顺,可就在这几天里统统都没有了。

情投意合的伴侣,两百年来至始至终是罗喉计都,他的璇玑没有回来;

天界帝子之位,他父帝已陨,陨前还被天道所弃,连带着这个身份也尴尬万分。

凭什么柏麟运气这么好,明明是颗弃子,竟被天乩天帝所护,他倒是归来仍是帝君,什么损失都没有,还多了一个靠山。

伴侣没了,父帝没了,帝位没了,被罗喉计都弄得一身是伤的曦玄被仇恨冲昏了头脑,他觉得生无可恋,他要拉着柏麟这个凡间、天界一直和自己作对的人一起死。

主意一定,曦玄调出灵丹,催动全身的法力,手里拿着璇玑给的遁雷桃僵——这是柏麟在凡间,以昊辰身份送给璇玑瞬间移动的小法器。

【柏麟,这是你的法器,如今我就用它靠近你,我们同归于尽!】

曦玄捏着遁雷桃僵,一个瞬移出现在柏麟面前,他如地狼一般想趁着柏麟不注意引爆自身灵丹,和他同归于尽。

想法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曦玄刚瞬移出现在柏麟面前,刚想引爆灵丹,就被柏麟发现一掌打向曦玄胸口,他的身体如落叶般飞了出去,落地,血吐了一地,手上握的遁雷桃僵也脱手而出。

"你是怎么发现的?"

为了不让柏麟发现,曦玄才用的遁雷桃僵,为什么还是不成功?

"我做的法器,你为何会觉得我发现不了?"

"......"

曦玄被柏麟打飞之前,已经催动了法力自爆,所以他未能再说什么,便自爆在中天殿里。

说时迟那时快,柏麟发现曦玄要自爆,展开神法设下结界,护住了中天殿里众仙。

曦玄终归是帝子,他自爆不像地狼一样是黑色的烟雾,他身上闪过刺眼的亮光,柏麟设下结界后,抬手遮挡亮光,可下一秒他觉得有人挡在了他身前,凭气息可以判断出是天乩天帝。

这一切只在须臾之间就发生了,所以等柏麟放下手,中天殿上已无曦玄,而他身前确实站着天乩天帝。

"你没事吧。"

天乩天帝边问柏麟,边抬右手撤了结界,是的,他也设下了守护结界,他虽不是琉璃界的天帝,可在场众多生灵,他还是本能的护上一护。

而在柏麟看不见的另一边,天乩天帝左手上握着遁雷桃僵,他听见了柏麟和曦玄的对话,这个小法器是柏麟自己做的,所以在设下守护结界的同时,他施法把遁雷桃僵悄悄捡了回来。

柏麟听见天乩天帝问他,便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琉璃界这一天发生了太多事情,魔煞星是死了,可天界天帝也没了,连新任帝君也没了,天门外还有妖魔族虎视眈眈,整个天界一团乱,众仙对着柏麟行礼,求他主持大局。

"你忙,我让司命带我去你的住处。"

"......好。"

琉璃界的事情一时半会处理不完,柏麟以为天乩天帝会先回天乩界,不想他要去他的住处,这是要等他一起回去?

抓被罗喉计都策反的叛仙,平定天门外的妖魔族,还有因曦玄被罗喉计都所擒,遗留下来的帝君政务,柏麟虽都能处理好,但实在忙得分身乏术。

而天乩天帝则在柏麟的昊天殿住下了,因四大神兽的加入,对抗妖魔族有了主力军,与凌楚合作,很快就把天门外妖魔族打回了魔域。

一日,闲下来的凌楚避过众仙来到传送门那里,他发现他能接到白帝送来的消息,可他自己的答复却怎么也送不去,他只能来到传送门这里,亲自回去向白帝汇报。

可他却发现传送门被设下结界,他根本就通过不了,便立刻明白了什么,转身就想离开,却看见天乩天帝已经站在他身后。

"凌楚,你的消息传不回去,以你的聪明才智定能猜到什么,为何还来这里?"

"帝尊,我......"

"白帝虽是你师父,但天乩天帝终究是我,为他所用还是为我所用?"

"师父,他......"

"这一辈小辈,你算是个中翘楚,确定要自毁前程?"

"帝尊,我可以为您所用,您是否可以留我师父一命?"

"你这是认为你师父会输。"

凌楚属于旁观者清,他知道他师父野心不小,之前天乩天帝不知道为什么神体受损,导致对白帝的所作所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损伤终有痊愈的一天。

而且他还联姻了一个神法颇高的异界帝君,他师父还被蒙在鼓里,一直以为那是个散仙不会变成天乩天帝的助力。

还有一点就是,每届天帝都是天道所选,受天道法则庇护,光这三点白帝想赢就很困难。

"望帝尊答应。"

"只要你师父不踩我的底线,我可以同意你的请求。"

"谢帝尊。"

天乩天帝离开前,留给凌楚一个法器,通过这个法器的消息便可以通过传送门去往天乩界。

法器虽好用,但这消息只要通过,天乩天帝那边便会收到一份同样的消息,所以凌楚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未完待续


小记一

琉璃天道:你家天帝在我界偷捡东西。

天乩天道:注意你的用词,我家天帝只是拿了他家天后练的小法器而已。

琉璃天道:......你强词夺理!

天乩天道:谢谢夸奖。

琉璃天道:......-_-||


小记二

四大神兽:帝君,您与帝尊联姻,帝尊对您好么?

柏麟帝君:很好。

四大神兽:真的?

柏麟帝君:嗯,他还帮我重塑神格。

四大神兽心里OS:......该怎么向帝君解释,他们问的好不好不是帝君理解的好不好⊙▽⊙

四大神兽心里又OS:算了,估计解释了也问不出啥,司命说帝尊喝过了无草和帝君修无情道差不多,他们两个在这方面来说很是相配⊙▽⊙


彩蛋是番外——姻缘石

评论(84)

热度(30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