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宝前/宝正同人】君临 7

“真君找小仙何事?不会是小仙刚刚言语冲撞了令妹,真君来讨个说法吧。”

“江南土地上报,仙子你和江南的一位男子来往密切。”

百花仙子一听,心里“咯噔”一下,她没想到此事这么快就传到杨戬耳朵里了。

“你想怎么样?”

“仙子说笑了,不是我想怎么样,而是天条规定,本君执掌天条不得不来。”

“执掌天条?呵,好一个执掌天条,你怎么不先从杨婵下手。”

“她?”

“杨婵根本就不符合新天条的规定。”

“新天条出世的一百年本君在养伤,由托塔李天王暂代,所以三圣母的情况不属于本君管辖,如果仙子真的对这有疑问可上报,本君一定秉公办理。”

“你!”百花仙子气竭,她本想拿这把柄让杨戬对她思凡一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料杨戬来这一招,她又不是白痴,上报就等于弹劾托塔李天王,托塔李天王又不是坦荡君子,若是她上报,将来还不一定会招来什么灾祸。

“仙子,你是放弃仙籍还是让本君查查那人是否有修仙资格?”

“……”百花仙子死死地盯着杨戬,冷笑,既然杨戬会来找她,怎可能没查过,五世无作奸犯科又不是很轻易能找到的,“明日早朝我自会禀明王母放弃仙籍,让她另立百花之主。”

“既然如此,本君告辞。”

翌日,百花仙子禀明王母,说自己思凡,并愿意放弃仙籍。在百花仙子剔除仙骨下凡后三天,杨戬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月老宫。身处一堆红线中的月老一见杨戬立马行礼,心想不知这大神来他这小地会有什么事。

“月老,你可知百花仙子心仪之人是何人?”

“是一位孝敬长辈,身怀状元之才的读书人,不知真君为何问这个?”月老看着冷罗刹,汗不自觉地冒出。

“孝敬长辈,身怀状元之才,如此优秀的人,肯定有很多女子青睐,将来三妻四妾也不为过。”

“?”月老的汗冒得更加的多了,他根本猜不透杨戬想做什么。

“月老,那男子的红线是哪一根?”

月老不明所以,颤颤巍巍地把那男子的红线交由杨戬的手上。

“才一根红线?莫非他这一生只有百花一位妻子?”

虽然没有明确规定,但月老总想着,凡人能和仙家成亲已是无上的光荣,根本就无需在多配配偶。可眼下,月老怎么听都觉得杨戬是想让他帮那男子再牵几条红线?

“真君的意思是……”

“听闻那男子是家中独子,如此优秀之人,月老不帮他多牵点红线留下血脉?”

“这……”

“月老不同意?如果本君‘拜托’月老呢?”

“……”

“月老,当初旧天条是不准仙凡通婚的,可我娘和几位公主相继思凡,为了断思凡之风才把仙家的红线也实体化并交由你手上,已确保仙家的红线不和凡间的红线所牵连,如此说来,三圣母又怎会和刘彦昌纠缠不清?”

“不关小仙的事!”

月老闻言,“啪”得跪在地上——他以为今天杨戬是来问罪的。

“无需如此大礼。”杨戬冷冷地扶起月老,并顺手拿了月老腰间的玉佩,“谅你也没这胆子牵线搭桥,本君知道是谁指示的。”

语毕,杨戬放开手中的玉佩,玉佩落下,碎了一地。

月老看着一地的残骸,已知杨戬猜到当年的指使者了,可两位都是位高权重的人,他一小小的仙家,得罪不起啊。

“若你完成本君‘拜托’之事,本君就不追究你为三圣母牵线的事。”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虽说指使之人地位不在杨戬之下,但杨戬位居司法天神一职,他有得是能耐对付一个小小的月老。

月老衡量再三,接过了杨戬手中的红线,开始为那男子接上其他的红线,当杨戬满意得离开前,他覆上原是百花的那条红线,轻轻一捋,那条红线变得和发丝一般,和那男子的红线似断非断。月老见状就明白了,百花接下去的人生将得不到那男子的关爱,可那男子又不会休了她,她只能看着心爱之人娶了一个又一个,百花本就心高气傲,想必以后的日子……

杨戬你好狠,不就是百花仙子曾经拿你打碎玉树的事威胁你,你便如此报复于她。

在百花自愿成为凡人的第四天,也就是哪吒返回天庭的第五天,玉帝发现五极战神还没到天庭报道,就望向凌霄殿上杨戬右后方的托塔李天王。

“李靖,五极战神呢?”

“回禀陛下,臣在下凡找哪吒回天庭前就已通知了五极战神,让他们回凌霄殿待命。”

“哦,是吗?来人,去五极战神那看看!”

玉帝一声令下,值官立马赶去五极战神的住处,原还在想是不是五极战神摆架子,可到了五极战神的住处一看才知,他们五个全都倒在地上,而且从周围的状况来看,现场丝毫不乱,应该是没有太大的打斗动作,可按五极战神的实力……

值官细细一想就知这次事情严重了,马不停蹄地赶回凌霄殿向玉帝报告。

“饭桶!一群饭桶!!有人来天界偷袭都不知道,朕的安全怎敢交由你们!!!”玉帝听后大怒,“司法天神听令,朕猜测这应该是魔界对我们天界的挑衅,朕命你立刻着手调查此事!并且拟一份圣旨‘五极战神重伤至此,从现场看来,他们竟然在一招里输于偷袭者,实在有愧于战神二字,除其封号,择日另立他人!’”

“小神遵旨。”

“李靖,朕命你从天界挑选精兵,即日操练,朕就不信会输于魔界!!!”

“臣遵旨。”

“退朝!”玉帝连下两道旨意后甩袖离开凌霄殿。

哪吒看着玉帝离开,瞪大眼睛不敢相信,怎么说五极战神对天庭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玉帝不是在第一时间让人去看看他们伤得怎么样也就算了,现在还剥夺他们战神的封号。

真真冷血无情,不待也罢!

心随意动,哪吒转身就想回凡间,幸好李靖很了解自家儿子,拦住了哪吒。

“哪吒,此时此刻你还想去哪里?”

“我要去凡间!”

“别忘了你的身份!”

“身份?什么身份?不就是一个虚衔,今日的事‘父亲大人’也看见了,这样的天庭哪吒不奉陪了。”

哪吒话语未落,人已经消失在凌霄殿上,李靖根本就来不及用上玲珑塔。

“逆子!”

李靖知道杨戬还没有离开凌霄殿,心想着不能让他看见自家窝里斗,也就咬牙切齿地说了这两个字后,愤然回天王府。

杨戬见李靖离开后,也往凌霄殿外走去,并同时千里传音给凡间昊宇。

【昊宇,哪吒刚刚离开凌霄殿,正往凡间去。】

【是,君上,属下知道了。】

凡间苏州萧家后院,经过五年的成长,萧辕已经从一个孩子长成了一个少年,一套剑法耍下来有板有眼,收剑,奔至昊宇旁边。

“师父,你看我刚刚的剑法还行吗?”

“萧辕,我说了很多遍,我不是你的师父。”

“可是……”

“你还记得我一年前跟你提的意见吗?”

“师父的意思是李大哥要回来了,所以我们可以……”

“不错。”昊宇听见萧辕又喊他师父,心里不免翻了个白眼。

“但李大哥他毕竟……”

“这你放心,你手中的剑绝对伤不了他。”昊宇见萧辕犹豫不决,就俯下身附在他耳边说道:“机会只有一次,没有萧轩的存在,你才算真正的安全,比你学十年、二十年的武功来得有用,你说是不是?

“师父,你说李大哥是那边的人。”萧辕抬起头,眯着眼望着天空,“所以我的剑伤不了他,那师父你呢?”

“我是谁并不重要,你只要知道我是一个帮你的人就好。还是说,你不相信我?”

“不,我当然是相信师父的。”

萧辕依旧眯着眼睛看着天空,心中自嘲。

从小装好人,有时候“为别人担心”都已经成了习惯,话会不自觉地说出,昊宇说的对,武艺再高都没用,只有萧轩消失我才能真正的安全!

想到这,萧轩的手紧紧的握住手中的剑,笑了,李大哥,你这么帮我,也不介意再帮我一次对吧,如果你真是那边的人我也伤不了你,若是你不幸死了,萧辕也不会忘了你的恩情,每年我会大鱼大肉地祭拜于你。

哪吒来到凡间,正不知该往哪去时,突然想起了苏州的萧辕,就定了主意先去萧家看看。刚到苏州就听闻萧辕的父亲陪着萧轩的母亲回娘家探亲去了,心想不妙,马上直奔萧家。翻墙入屋,隐约听见后院有打斗声,哪吒冲到后院,入眼的就是萧轩的刀直直地砍向萧辕,脚尖点地,哪吒插入萧家兄弟之间,用红缨枪堪堪挡住萧轩的刀。

“怎么又是你,我们萧家的事不用你多管闲事。”

“我就看不惯你以大欺小!”

两人对着话,手上也没停着,一攻一守缠斗了起来。几个回合后,两人欺近,红缨枪和刀相撞。

“萧辕虽不是你同母兄弟,但也总是和你同父血亲,你何必苦苦相逼。”

“呸,我才没有身份低下兄弟!”

“你!不可理……”

哪吒的话戈然而止,看着对面萧轩左胸下方没入的银剑,下一秒,那插入萧轩身体的银剑顺时转了一圈,同时,哪吒右胸口一阵钻心的痛,他虽是莲花身,但不代表他没有痛觉,哪吒低下头,看见刺在萧轩身体上的银剑正是从自己的左胸贯穿而出。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