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天帝/柏麟】升仙劫 12

除了沧宸出生那天,衢玄子和兆悠再也没有见过他哭过,此时他的眼泪滴落,让他们明白那几缕在斩荒身上的元神是回归本体了。

"斩荒,为何不好好待在北荒......"

【......沧宸......】

"斩荒?"

沧宸看着从自己身上映射出来半透明的斩荒后,愣了一下。

【分离了一千五百年,看来融合还需要一些时间。】

灵体的斩荒还和之前一样,边说边微微歪着脑袋,用手指卷着自己额前的碎发。

【沧宸,你不要难过,罗喉计都危害三界,不除总归是隐患,由我牺牲是最合算的。】

"不能这么算!"

【沧宸,你从小都理智,为何不愿承认?由我与罗喉计都同归于尽是损失最小的。若我自爆灵珠,连带着你的元神一起消散,那你也只是维持现状,若是能留下你元神,等元神回归本体,你的元神就完整了,所以怎么算都不亏。】

"可你......"

【本来世上就没有斩荒不是么?】

"......"

【帝君。】灵体的斩荒突然看向柏麟,说道:【沧宸就交给你了。】

"我......"

柏麟想说他不是昊辰,但看着灵体的斩荒周身散出小亮点,慢慢飞回沧宸那里,融入他的身体,柏麟最后什么也没说。

直到最后一个小亮点飞入沧宸的身体,在场的四人都知道,沧宸的元神融合完毕,他的元神完整了。

"小宸....."兆悠欲言又止,可想想还是问出了他的问题,"小宸,贪狼星命格可还在?"

沧宸摇了摇头,贪狼星命格随着斩荒自爆灵珠一起消散了。

"师父、师伯,麻烦你们去九重天帮着天兵天将对付修罗大军,我先带柏麟去找百草仙君,随后就到。"

语闭,衢玄子和兆悠消失在原地,瞬移去了九重天,而沧宸则一把扶住柏麟,把他带去了百草仙君那里才去了九重天。

衢玄子和兆悠赶到九重天的时候,正好救下了被修罗大军围攻的四大神兽,多了他们参战,对垒不再是一边倒的形式,之后沧宸的出现更是给天兵天将们增加了士气,最终修罗大军被天界击败。

沧宸处理好修罗大军后,便把收尾的工作交给衢玄子和兆悠了,而他自己则又是来到百草仙君这里。

还未踏入百草仙君的药屋,沧宸就看见百草仙君手捧着药碗也在匆匆赶过来。

"小仙见过帝尊。"

"这药是?"

"帝君背部被均天策海划伤,所以小仙熬了些驱散魔气的药,想敷在他伤口上再包扎。"

沧宸抬手,掌心朝上摊开,百草仙君看着沧宸的举动,恭敬地把药碗放在了沧宸手上。

"你去忙,上药我来。"

"......"

百草仙君有点懵......

他似乎好像知道些了什么......又好像没有......

"还不去煎药?"

"......"

没有药要煎啊,算了,去煎碗安神药吧。

"那有劳帝尊了。"

沧宸端着药碗进到百草仙君的药屋,柏麟先和罗喉计都对战,受了重伤,又消耗神力开启星罚大阵,所以此时的他神力所剩无几。

柏麟听见脚步声就以为是百草仙君,百草仙君当时离开时就说是去准备草药给他后背上药,所以柏麟听见脚步声后便把长发捋到身前,刚想半褪衣衫方便百草仙君上药时,却发现来人不是百草仙君。

"见过帝尊。"

"过来,坐好,把衣服脱了。"

"这,于理不合。"

"百草仙君在煎药,你这后背的伤要先处理,魔气不除,会影响你的复原。"

"可是......"

"柏麟,你在担心什么?"

"......"

"帝君!帝君!帝君!"

司命从衢玄子那里得知柏麟帝君受伤在百草仙君这里,便匆匆赶来,却不想沧宸端着药碗挡在门口。

柏麟看见司命,心里松了口气。

"司命,你来帮我上药。"

"好。"

司命不疑有他,答应柏麟后,双手摊开合并举起,恭敬地等着接沧宸手里的药碗,可沧宸像是没听见似的,端着药碗不放手,司命迟迟没有接到药碗,好奇地微微抬起头看了看沧宸。

沧宸发现司命的小动作,便也看向他去。

"司命,百草仙君在煎药,你去为你家帝君端药。"

"......是,小仙告退。"

司命执手行礼后立马去百草仙君那里为柏麟拿药,柏麟见后,想叫住司命,可司命跑得贼快,柏麟闭了闭双眼,看来是避不过了。

"帝尊,您看清楚,我不是昊辰。"

沧宸几步来到柏麟身边,放下药碗,一把掀开柏麟的左手衣袖,整条手臂上有着朱砂色的生辰八字。

柏麟一掌推开沧宸,说道:"请帝尊自重。"

"你是昊辰,那年簪花大会,昊辰左手臂上也有我的生辰八字,和你左手臂上的一模一样。"

"我是柏麟,不是昊辰。"

"那为什么你手臂上有我的生辰八字?"

"......昊辰是我历劫的身份,帝尊您该知道,凡间事凡间了。"

闻言,沧宸笑了,柏麟记忆中沧宸总是冷冷清清的,从没有笑过,不想笑起来竟有种冰雪消融的感觉。

"帝尊在笑什么?"

"刚刚你承认你和昊辰之间的关系了。"沧宸笑容加深,说道:"凡间事是该凡间了,那若我不想了呢?"

"昊辰是我,但我不是昊辰,所以帝尊,你与昊辰的天定婚约已于昊辰死在秘境的时候解除了,想必你手臂上昊辰的生辰八字也消退了。"

闻言,沧宸落寞了一下,但很快他眼神一亮。 

"所以,柏麟是有昊辰的记忆的?"

原本沧宸以为柏麟是没有昊辰的记忆,又是修无情道的,所以才排斥自己。

"...... "柏麟叹了口气,"帝尊,我不是昊辰,您要的我给不了。"  

两人各持己见,僵持不下,最终还是煎药的百草仙君端着安神药领着司命回到药屋才打破了僵局。

最后还是决定由百草仙君为柏麟上药,沧宸知道自己在场柏麟不自在,所以打算离开,离开前,他发现司命并没有跟着。

百草仙君是医仙,也就算了,司命留下就......

"司命,你的司命殿很清闲么?"

"......"司命看着脸上挂着浅笑的沧宸,后背不知为何有点发凉,"小仙还有事,小仙告退。"

"柏麟,我去看看师父和师伯收尾得怎么样了,你好生治伤。"

柏麟发现沧宸在向自己报备行程,刚想说些什么,话还没说出口,沧宸已经瞬移离开了。

柏麟又叹了口气,他自从归位后,因为沧宸,他叹气都比以前多了。

"仙君,我们开始吧,有劳仙君了。"

百草仙君回了句,分内之事,便为柏麟宽衣,处理他泛着魔气的后背的伤口。

评论(42)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