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天帝/柏麟】升仙劫 11

柏麟刚刚走进中天殿,突然停下,一大口血从嘴里呛咳而出,吓得跟在他身后的司命都愣在了原地。

"帝、帝君?您、我去叫百草仙君。"

"回来,不要声张!"

司命不敢忤逆柏麟,只得回到他身边,看着柏麟用手撑着盘龙柱用于稳住身形,司命立马上前扶住了他,还用手巾把柏麟嘴边的鲜红给擦了。

"帝君,真不用叫百草仙君来看看么?"

"不用。"

柏麟知道,这伤是在少阳秘境挡下罗喉计都的均天策海时落在的,当时他刚刚归位,等昊辰的记忆回到脑中后,他第一反应就是罗喉计都要现世了。

果然赶到少阳秘境,罗喉计都已经出了封印,均天策海作为三界第一武力的兵器,威力可想而知,他不能眼睁睁看着沧宸命丧均天策海之下,所以他动用本命仙元以及对均天策海的了解,挡下了一击。

可还是太勉强了,这凡身非正常归位,一身的伤,接下均天策海后更是伤上加伤。

柏麟有自己的打算,这伤叫了百草仙君也无法很快治愈,索性不声张,若真要故技重施,这伤医不医治都关系不大。

翌日,沧宸来到中天殿找柏麟,柏麟对着他执手行礼时,让沧宸有种昊辰在行礼的错觉,沧宸用力握住了自己的右手,指甲陷入掌心,刺痛可以提醒自己现在该做的是什么。

"帝君,我师父衢玄子是符阵双修,衡阳宗有一阵,名曰【星罚大阵】可借用星辰之力对付罗喉计都。"

星罚大阵?这阵法在天界已经失传,不想凡间的修仙门派里竟然有完整的阵法。

虽天界阵法失传,但柏麟还是知道一些这星罚大阵的内容,此阵需至少四人以上的高阶仙家同时施法,才能开启此阵,并且这阵只能开启一次,如果想短时间内开启第二次,那就必须由施法者中最高修为者燃烧神髓才能再次开启。

"此阵至少需要四人同时施法,除了帝尊和我以外,另外两人是何人?"

"我师父衢玄子和我师伯兆悠。"沧宸停顿了一下,看向柏麟,说:"我和师父是会这阵法的,帝君和我师伯就要现学一下。"

"那有劳帝尊了。"

很快,衢玄子和兆悠在接到沧宸的传信后就来到了天界。四人,两组,一对一教学,都是极其聪明的人,所以学这阵法没用多久就全部掌握了。

就在沧宸他们练习星罚大阵的同时,罗喉计都复活了修罗大军,本想联合妖族一起攻击天界,不想妖族已有妖帝,回绝了他的邀请。

小小一个北荒,罗喉计都没有放在心上,他准备攻下天界后再去处理妖族的事情,毕竟封印之仇不共戴天。

罗喉计都以落天钟欲敲开天界的门,可衢玄子结下封印,兆悠手持水云身,一攻一守,护住了天界的门。

九重天上,两军对垒,剑拔弩张,落天钟的破碎犹如冲锋陷阵的号角,混战,天兵天将和修罗大军厮杀在一起。

罗喉计都的视线被柏麟所吸引,其他人都可以滞后处理,唯有柏麟,定要第一个死在他手上!

封印一千五百年的仇,日日夜夜提醒罗喉计都,此仇不报,如何在修罗族立足?又如何过得了自己心里那关?

所以罗喉计都看见柏麟的瞬间,瞳孔变红,这是他生气的象征,虽面上不显,但心里早就想把柏麟碎尸万段。

均天策海呼啸而过,直逼柏麟,柏麟见后,唤出天界的上古凶剑定坤,劈向均天策海。

两神器相撞,擦出火花,僵持片刻,终是两败俱伤,均天策海被挡了回去,而柏麟则被作用力震退了好几米,衣诀翻飞,堪堪稳住身形。

"柏麟,你不是我的对手。"

罗喉计都想确认,此时此刻是否可以完成心愿,顺利击杀柏麟,所以他出言打听那个唯一让他受伤的新天帝的行踪。

"你的小天帝呢?怎么不见他出来应战?"

"你我之间的恩怨,不用牵扯他人。"

柏麟手持定坤,主动飞身攻击罗喉计都,一剑劈下,剑气凌厉,但对罗喉计都来说这剑气伤不了他,抬手,黑色的魔气化解了剑气。

"柏麟,你就喜欢做些无用功,这上古凶剑对付不了我的。"

语闭,黑色魔气突然袭击柏麟,柏麟反应迅速,以剑身挡在身前,上古凶剑确实可以抵御魔气,但罗喉计都又怎会简单如此攻击。

魔气是假,均天策海才是真,等柏麟察觉时,均天策海已在他身后,他旋身想躲,但已经来不及,均天策海还是划开了他后背,血瞬间飞溅而出。

柏麟本就伤痕累累的身体,又被均天策海击中,额头冷汗直冒,他一转身,消失在原地。

想跑?柏麟,今天你是逃不掉的。

均天策海是罗喉计都的肋骨所化,所以柏麟被击中,伤口上沾染的魔气是罗喉计都的本源,他可以以此追踪到柏麟的下落。

柏麟降于蓬莱仙山,罗喉计都紧接着也现身在蓬莱仙山,他想追击柏麟,却敏锐得发现这里处了柏麟还有其他人。

果然,沧宸、衢玄子和兆悠一起出现,沧宸一把扶住了受伤的柏麟。

"怎么伤得这么重?"

"罗喉计都生性多疑,不逼真,恐他不会跟来。"

"呵,柏麟,就算你们四个加一起,也赢不了我。"

就在罗喉计都对他们嗤之以鼻之时,他们四人同时结印,双指并拢,直指天空,霎时斗转星移,星罚大阵开启。

罗喉计都感觉不对劲想遁走时,脚下的地面出现亮光,是锁魔阵。

中计了!

不错,从罗喉计都出现在天界,只有柏麟一人应战开始,就是一个局,只为了引他来蓬莱仙山,此地衢玄子已设下锁魔阵,只要罗喉计都踏入,便能困住他一炷香的时间,而他们就能施法开启星罚大阵消灭罗喉计都。

一切都很顺利,罗喉计都飞灰湮灭在星罚大阵之下。

"成了!小宸,你快带帝君去百草仙君那里,他伤得很重。"

"好,师伯、师父,那我先带柏麟离开。"

沧宸扶着柏麟,还未走出两步,骇人的魔气从空气降下,四人刚刚开启星罚大阵消耗了大量的神法,所以这魔气压得他们举步艰难。

"柏麟,我到是小瞧你们了,竟然毁了我的半身,还好我有先见之明在魔域留了半身。"罗喉计都笑得猖狂,"今日你们一个也别想离开这里!"

存活万年,罗喉计都也知道星罚大阵,短时间要开启第二次星罚大阵需要施法者中修为最高者燃烧神髓,他就不相信这个小小年纪的天帝有为苍生牺牲自我的觉悟。

可罗喉计都错了,沧宸早有计划,若是需要第二次开启星罚大阵,他会毫不犹豫地燃烧神髓。

而柏麟也有自己的想法,沧宸这个天帝是天界难得才遇上的圣明君主,他不会让他开启第二次星罚大阵的,若是一击不中,他就故技重施以命陨为代价再次封印罗喉计都。

两人各有心思,想要实施自己的第二套方案时,突然发现对方的意图,两人下意识地想阻止对方,也就这一点点犹豫的时间,斩荒突然出现在蓬莱仙山,妖力一出,把沧宸和柏麟推向了衢玄子和兆悠。

"师父、师伯,看好他们。"

说时迟那时快,斩荒阻挠了他们后,立刻飞身冲向罗喉计都,一把抱住罗喉计都的同时,一手捏爆的自己的灵珠。

自爆灵珠,是妖族死前最后的大礼,其威力甚是巨大,像斩荒这样的大妖更是可平山河,所以罗喉计都在失了半身的情况下,被斩荒炸得渣渣都不剩了。

"斩荒!!!"

一切烟消雾散,两人所在之地什么都没有剩下,只有斩荒灵珠中自带着沧宸的元神漂浮在半空,因沧宸这个原主在场,这几缕元神很快融进了沧宸的身体里。

泪划过脸颊,交汇在下巴处滴落。

"斩荒,为何不好好待在北荒......"

评论(68)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