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宝前/宝正同人】君临 8

哪吒知道背后是谁,正是因为知道才放心地把后背对着他,可他万万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他机械地转过头,身后果然是持剑的萧辕,从萧辕和他距离看,他手中的剑应该是整个没入了他的身体。

“为什么……”

“李大哥,常言道,送佛送到西,只有这样我才绝对的安全不是吗?”

萧辕那张还带点稚嫩的脸因事情成功而兴奋异常,哪吒看着这样的萧辕觉得好陌生,他记忆中他们才几天没见,而且萧辕是个隐忍懂事的孩子。

由于距离近,哪吒从萧辕的眼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那一脸的不信以及自己表情让他想起了一个人——那个人在自己用乾坤圈从背后打伤他后,正是这样看着自己,当时他还不懂,现在他似乎明白了……

哪吒猛地伸手推开对面萧轩,咬牙自己从萧辕的剑身上抽离。

“哈哈哈…..”倒在地上的萧轩看见哪吒用左手捂着伤口,边笑边咳血,“小‘英雄’你现在知道我为什么要除掉他了吧,咳咳咳,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萧轩越说声音越弱,到最后便没了气息。

“李大哥,你看,他死了,我安全了,哈哈哈……”

哪吒难以置信,不再看笑得疯狂的萧辕,转身跌跌撞撞地奔出了萧家。哪吒一手捂着胸口,一路奔走,不知他跑了多久,直到他再也跑不动了,他才发现周围已荒无人烟。哪吒一下子坐在地上,脑中全是他用乾坤圈偷袭杨戬后他看向他的一幕,反反复复,挥之不去。

为什么?为什么他那天要这么看着我?他都冷血无情到关押自己的亲妹妹追杀自己的亲外甥了,还在乎我这个曾经结拜兄弟的背叛吗?

哪吒,你那凡是见弱者就帮的习惯也该改改,不是每个弱者都是该救的。

哪吒,凡事别太看重表面,有时亲眼所见也未必是真。

太上老君,你是不是想提醒我什么?

“啊!!!!!!!!!!”

杨戬,你到底有没有变?我、我是不是帮沉香帮错了?

听见哪吒的长啸,隐在暗处的昊宇勾起嘴角。

哪吒,那剑是凡间的玄铁所铸,伤不了你,但我在剑身上动了手脚,你身上的伤口虽会好,但它每月都会刺痛你,直到永远,提醒着你,被信任的人所伤是何种心情。

魔界的事物虽说不多,还和烈峰分半做,但施梦还是觉得很浪费时间,她是不笨,可不爱想东西,现在却每隔几天就要帮魔君处理事物,让她很头大。今天又轮到要去议事厅处理事物,施梦无精打采地来到圣魔殿。

要经过百草堂时突然想起一个她感兴趣的人——那个魔君带回来雪衣公子,可是施梦马上否决了自己的想法,有百草在,想必她也见不到她想见的人。

可她刚否决的自己的想法后却发现百草边从百草堂里走出,边和身边的小童在交代什么。施梦集中注意力,隐约听到了百草交代小童的话语。

……好好照顾公子……

每日辰时点……里的熏香

……如果发生……信号……赶回来……

听到这些,施梦想到了百草每隔几年就会“消失一段时间”,看来她今天来得正是时候。躲在一边看着百草还在和小童细细的交代什么,最后小童目送百草离开后回到百草堂,施梦明白机会来了。

施梦隐了身形和气息,靠近百草堂,她知道百草堂里除了百草外还有两名小童,她看着两名小童在百草堂的大厅里分着草药,而里屋就会那雪衣公子住的地方,正在她想着要怎么进去时,厅里的小童已经分完了草药,其中一个拿着药包走向门口,看样子要去别处煎药。等这小童远离了百草堂后,施梦笑着在暗中运用法术引开了留在百草堂里的另一个小童。

进入百草堂,施梦直奔里屋,但就在她一脚跨进里屋的时候,她的隐身术失效,在软榻前显出了身形。施梦一撇嘴,她就知道这里屋不会这么随随便便就能进的,还好她已经引开了小童,现身也关系不大。

软榻上躺着那个让她非常好奇的雪衣公子,走进几步,施梦暗暗吃惊。

这容貌,好一个人中龙凤!

话分两边说,在施梦如愿见到她想见的人时,百草已经来到魔界的最边缘——万蝶谷。

万蝶谷前有一片沼林,终年白雾环绕,魔界传闻此林深不可测,且一旦进入便方向全无,有去无回,所以魔界也称这片沼林为“不归地”。沼林处在魔界的最边缘,物资匮乏,久而久之此地便无人问津,可谁又能想到这沼林后面有个万蝶谷,常年绿树成荫,花开不败,景色怡人。

百草凭着自小的记忆顺利穿过沼林来到万蝶谷中,谷中有一处房屋,就是他的目的地。还没走到房屋处,他已经看见屋子外的院子里有个白色的身影在忙碌着。

“晋儿,你来了。”

“是,仙姨,我来看您了。”

“你瘦了。”

“仙姨没看见我,怎么知道我瘦了呢?我很好,仙姨莫挂心。”

“你为你们家君上如此拼命,不瘦才怪呢,既然这样,我今天就好好看看我家晋儿有没有瘦。”

语毕,白衣女子从药田里站起身,此时得以看清她的样貌,云鬓高耸、朱唇若樱、眉峰如黛,盈盈淡笑,是一位难得的娉婷佳人,只是墨黑的眼眸黯然无光……

百草听出女子的意思,连忙上前牵起女子的手,按在自己的脸上。

“仙姨别为了晋儿伤神,父王说您的法力今非昔比,能不用还是不用的好,想知晋儿是不是瘦了,您就把晋儿当成您种的草药,摸一摸您就知道了。”

“你这孩子……”女子一碰上百草的脸就知他果然是瘦,心知他是真心辅佐现任魔君,如此操心也是心甘情愿的,也不好说什么,她知道他会在她这住上几天,便想着在这几天里一定要好好帮他补补,“仙姨手上都是泥,这回变大花脸了吧。”女子收回手,从怀里拿出帕子递给百草后,问道:“人救活了?”

“那当然,晋儿是仙姨教的,仙姨还不知道晋儿的能耐?”

“是是是,我家晋儿最聪明了,医术高超怎么会救不活人呢?就是不知道‘凝魂’的用法嘛。”

“仙姨,您别笑晋儿了,这凝魂是炎属性,而所救之人的体质偏寒,我记得是该用冰魄中和,只是这次要救的人身份太……所以谨慎起见还是向仙姨确认一下比较好。”

“什么身份?竟然让我的晋儿,堂堂魔界的最高医师,还如此慎行?”

“那公子应该是君上的一个很重要的亲人。”

“上次听你说,那人是天庭的人?”

“对,说来,公子除却这层身份,他本身在天庭的身份也是颇高的。”

“是吗?哪个官级?”女子边问边净手准备泡茶给百草。

“司法天神。听说这代的玉帝还是他的亲舅舅……”

“哐”的一声,女子手里的茶杯碎了一地,并激动地想走到百草身边,可她却忘了她脚边的石凳,一个不稳,人向前倒去,还好百草离得不远,一把扶住女子。

“仙姨,您没事吧?”

“晋儿,你刚刚说什么?再说一遍。”女子紧紧抓着百草的手臂,不知是不是太用力手还带着微微的颤抖。

“公子是天庭的司法天神。”

“不是这句,后面一句。”

“听说这代的玉帝是公子的亲舅舅。”

“戬儿…….晋儿,晋儿,他是不是叫杨戬?是不是?”

“如果传闻没错的话,公子应该是叫这个名字。仙姨,您……”

“晋儿,我再问你,你的君上是不是杨戬的哥哥?是不是叫杨蛟?”

“对不起,仙姨,君上从没有提起过他自己的名字,但从样貌看,他应该是公子的兄弟。”

“蛟儿…..戬儿……我的孩子……天佑你看见了吗?我们的孩子都还活着。”

“仙姨,仙姨,您冷静一点。”百草扶着女子坐下,他知道他后面说的话会打击到女子,但他还是觉得女子应该知道,“仙姨,公子他们应该不是您的孩子。我记得您说过,您只有两个儿子,但据我所知,公子他有个妹妹,名叫杨婵。”

“怎么可能?!我和天佑明明只有蛟儿和戬儿两个孩子。”女子喃喃自语。

“仙姨?仙姨?难道您是天庭的长公主?”

“晋儿,我一直没和你说,我姓张双名瑶姬。”

“您?!”百草大吃一惊,他一直知道女子是位仙子,但万万没想到女子竟然是天庭的长公主——他的父王竟然把天庭的欲界女神囚禁在万蝶谷。

“可是仙姨您……君上和公子他们…….”

“晋儿,我问你……”瑶姬右手指腹覆上额头,指腹下有淡淡的金光溢出,移开,一个金色的流云纹出现在她白皙的额头上,“他们额间有没有这个?”

“君上是没有的,公子他额上也没有。”

没有?难道真是重名?可张百忍只有我一个妹妹。

“等一等,仙姨,公子他额上好像是有的。”

“好像?”

“是这样的,君上抱着公子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好像看见过这个流云纹,但当时我急着治疗,也没在意,可等公子伤势稳定点后,我就再也没看见过。”

“你确定?”

如果是真的,那肯定是我瑶姬的孩子,只有我的孩子才会遗传到天眼。

“我确定,但我也确定公子他有个妹妹。”

“晋儿。”相较于刚刚,瑶姬已经平静了很多,她现在想做的事只有一件,“我可以见见杨戬吗?”

评论(10)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