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宝前/宝正同人】君临 6

杨戬听完昊宇的汇报后便让其退下,自己亲自出门了一次,等在回到真君神殿的密室时,昊宇已从凡间返回等候着杨戬。

“君上是否动身?”

杨戬刚才出门已经把该处理的事情处理完,也知会过太上老君他会离开几日,便轻轻颔首,表示可以离开天庭。随着杨戬的首肯,密室地上的再次出现混沌的漩涡,接着杨戬和昊宇的身影消失在密室中。

两人再现身时,已在另一座宫殿中,此殿富丽堂皇又不失庄严大气,无不昭示着它的主人那显赫的身份。

杨戬冷着一张俊颜大步往宫殿的内殿走去,昊宇跟着他的三步之外,而宫殿中的人一见杨戬便对其行礼。当内殿出现在杨戬眼前时,他不自觉地加快了步伐。掀帘进入内殿,就见百草忙碌的背影。

“他的情况怎么样?”杨戬开口便问。

“君上……”百草边说边拿出凝魂和冰魄递给杨戬,“只要君上把它们中和了,等公子服下凝魂,一个时辰就可醒来。”

“一个时辰?你托给昊宇的话可是十年。”

“只是醒来,十年后才能痊愈。”

闻言,杨戬手上火红色的凝魂和白色的冰魄渐渐融入他的掌心,当完全融入后,杨戬的身体轻微的一震,可知这相冲的两物的威力不可小觑。随后便看不出杨戬有何异样,他慢慢靠近内殿的里屋。

里屋中点着淡淡的檀香,唯一的软榻上躺着一位雪衣男子,苍白的脸色,微弱的呼吸,狠狠地刺痛着他。

杨戬坐在软榻边,一瞬不瞬地看着榻上的人,面无表情不知在想些什么。一盏茶的时间后,杨戬伸出右手,手心中浮出一个冰蓝色的小球体,覆手于雪衣男子的额头,冰蓝色的小球体慢慢融入。杨戬看见男子没有不适的反应就安心地让其全部融入。一个时辰后,如百草说的,软榻上的雪衣男子真的醒了过来。

“你……”男子醒来看见杨戬的容貌微微蹙眉,问道:“你是谁?”

“你该记得我的。”

“……”男子看着杨戬,脑中突然闪过某个画面,眼睛一下睁大,“你是……”

显然男子已经认出,可杨戬没让他继续说下去,右手覆上男子的双眼,下一秒,男子又陷入睡眠。

你果然是记得我的。

杨戬如此想着,嘴角勾起一个漂亮的弧度。

而在一旁的百草见后,腹议:这么多年从未见你笑过,原来你是会笑的。

“百草,封印。”

“君上,公子他好不容易……”

“我说,封印!”

“是。”百草应声,手中出现一银针,扎入雪衣男子的灵墟穴。

杨戬看着榻上的人,心想:好好休息,你放心,看在你的面子上,我不会杀了他们。

帮软榻上的男子掖了掖被角,杨戬示意百草退下,并让他带话给昊宇,让昊宇去凡间。接着便去议事厅,看见两个身影埋首在案上,一个是有着曼妙身姿的红衣女子,另一个是男子,如果昊宇是儒雅,那此人便是略带粗犷,两人一见杨戬进入议事厅,红衣女子眼中闪着兴奋的光芒。

“君上,你打算回来了吗?”问话的正是红衣女子——施梦。

“我事情还没处理完,你说呢?”

“呜呜呜,我就知道不是……”一听杨戬的答话,施梦可怜兮兮地把脑袋枕在案上,她不想每隔几天都要抽时间来处理不属于她的事务。

知道还问,笨。

烈峰看了眼施梦摇了摇头后起身,对着杨戬行礼,“不知君上这次来有何吩咐?”

“再过不久你们就可以行动了。”

“是。”

相对于烈峰的服从,施梦可是开心地一下子从座椅上串起,满口答应,在她眼里,什么事情都比对着这些文件强。

杨戬吩咐好事情后又回到内殿中陪了那男子几日,等杨戬再出现在真君神殿时,在整理奏折的守殿值官默默地退到了一边,杨戬也没说什么,直接坐于案前开始批奏折,没过多久,一个黑影从真君神殿外串入。

“主人,主人,那个……伤势……”哮天犬问得小心翼翼,生怕听见他不想听见的答案。

“外伤基本都好了。”

杨戬的回答就像一颗定心丸,哮天犬一激动就想往外跑。

“回来。”

“可是……”

【回来,你现在去了也没用,他在沉睡中,要十年才能痊愈。】

杨戬的声音直接在哮天犬的脑子响起。看了眼哮天犬,杨戬用手指在案上敲了敲,哮天犬马上明白,就来到案边,拿起司法天神印在杨戬已经批阅的奏折上盖印。

旁边的值官也见怪不怪,因为以前杨戬公事繁忙时也会让哮天犬帮忙盖章,可他们若细心,就能发现从华山一役后杨戬从未碰过司法天神印。

几天后,哮天犬汇报,说百花仙子已在三圣母的寿宴上,并在寿宴后像三圣母提到了那个那个让她心动的凡间男子。

“看来她终于忍不住了,哮天犬,帮我送份贺礼给三圣母。”

“是。”

华山圣母庙中热闹非常,今日是三圣母的寿辰,百花仙子送了三圣母几坛她亲自酿的百花蜜后便和她聊起了她在凡间遇见那个他。此次前来华山,除了给三圣母祝寿外百花还有其他的目的。

“三妹妹,姐姐有个不情之请,还望三妹妹能帮帮姐姐。”

“百花姐姐何须客气,如果蝉儿能帮上忙定不推辞。”

“就是……就是……”

“哮天犬到。”

就在百花不知怎么开口时,刘家的管家高声喊了一句,接着寿宴上的人统统往门口望去,只见哮天犬手捧一礼盒走进圣母庙。见此情况,底下开始窃窃私语。

“他来干什么?”

“难道是二郎神派来的?”

“那他本人呢?”

“关了三圣母二十年,还追杀她儿子,估计没脸来了吧。”

“那现在是什么情况?要和三圣母和解?”

“谁知道啊,就算他想,三圣母一家也不会同意的吧。”

……...

“不知哮天犬今日到寒舍有何贵干?”

“主人记得今天是三小姐的寿辰,便让小犬送份贺礼过来。”

“哼,猫哭耗子假慈悲。”沉香听见管家的通报,就来到了三圣母的身边,一听哮天犬这么说,就忍不住讥讽。

“沉香,不得无礼。”杨婵笑着边说边收下贺礼塞到沉香的手上,“礼我已经收下了,不过今天没想到你会来,就不留你吃饭了。”

等送走了哮天犬,寿宴上又恢复到了原来的热闹,不时还能听见有人说。

“三圣母可真大度啊。”

“是啊是啊,不愧圣母的称号。”

“唤作是我,就不会对着仇人的狗这么客气了。”

“虽说是亲兄妹,这差异怎么会这么大啊。”

这些评论落入杨婵的耳中,她的笑容越发的温柔了,轻轻拉过百花仙子的手,来到一处比较安静的地方。

“姐姐刚刚还没说完,是什么事妹妹能帮上忙?”

“三妹妹,姐姐本不知怎么开口,现在看见那人送你贺礼,姐姐就直说了吧。”

“百花姐姐想让妹妹去求那个人?!”

三圣母并不笨,听见百花仙子这么说,又想到先前她跟她提到的凡间心上人,三圣母一下子就猜到了百花仙子想求她的事情。

“是的,好妹妹,帮帮姐姐吧。”

“我和那个人已经恩断义绝了!”

“可他还记得你的寿辰还送礼过来。”

“他关我二十年,还追杀我的丈夫和儿子,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他,更不要说去求他了。”

“三妹妹!我自问在沉香救母的过程中尽心尽力了,还差点死在牛魔王的手上,你就不能拉下面子,帮姐姐一把?有可能他也觉得愧对于你,你去求他,他根本就不会为难你的。”

“百花姐姐,就这件事,赎蝉儿无能为力。”

“杨婵!你!你们杨家果然个个无情无义!!!”

“百花姐姐!”

“杨婵,你别这么叫我,我无福当你的姐姐!当年为救你,我差点连命也搭进去,你现在连这点事都不肯帮我。什么叫恩断义绝,你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现在新天条出世已经一百多年了,上面对于仙凡通婚的规定你我都知道,你如此安安稳稳地和刘彦昌在一起,难道不是因为有他撑腰,你只顾自己幸福,我只不过想要一样的生活,你就推三阻四,呸,你简直比杨戬还不如!!”

“百花!”

“难道我说错了?新天条规定,仙凡是可以通婚,但为了不扰乱仙凡两界的秩序,仙凡通婚者,一则仙家放弃仙籍成为凡人,另就是,那凡人五世内无作奸犯科可允许修炼成仙。你现在既没有放弃仙籍,刘彦昌也没有修炼成仙,你敢说这不是杨戬在撑腰?”

“我……”

“哼!就当我百花瞎了眼,今日你我恩断义绝!”

百花一气之下愤然离开了圣母庙,可她一离开就看见杨戬也在华山上。

“就知道她的寿辰你不会让哮天犬一个人来的。”

“恐怕仙子猜错了,我是来找你的。”

评论(1)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