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人生同人】出尘 第三章

“沉香,我们可以挽回的,然后就像我曾说过的,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好好孝顺他,弥补他。”

沉香慢慢放开小玉的怀抱,已不在流泪只是愣愣地看着她,渐渐褪去十六岁的稚嫩,还原成现在的容貌。

“我们……可以挽回吗?”沉香现在需要的是眼前人的再次肯定,好让他不安的心平静下来。

“可以的,只要舅舅还在,有着无限时间的我们是可以挽回的……”小玉犹豫了一下,继续说道,“沉香,现在舅舅已转世,那竹屋中‘舅舅’你是如何打算的?”

“自然是继续留下去。”忧伤已隐去,那不变的微笑又挂回脸上,“我不想说两次,小玉,娘快来了,等一下,我一起说。”

语毕,门外一白色身影飘然而至,不理会跟在她身后的梅山兄弟,脚才落地就笔直向沉香走去。刚到沉香面前,就听见“啪”的一声。

“逆子。”只见那举起的右手又要落下。

“娘!”小玉发现沉香并躲闪的意思,急忙出口阻止。

“小玉。”沉香用眼神示意她不要参与这事后,看向三圣母,说,“娘,您来我这是不是想问舅舅的事?”

“好,很好,既然你都知道,那你可以帮我解释清楚了。竹屋里的二哥和今天在凡间见到的二哥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当年你根本就没找到二哥,所以变一个假的来骗我。”

“娘,您觉得竹屋中舅舅是假的?”

“这,感觉上不像是假的。”

“那您在气什么?”当初用金锁来做媒介,就是因为它容在舅舅的元神中跟了他有三千年的时间,早已沾染上了他的气息,是化作舅舅的最佳物品。

“可是今天在凡间见到的也是真的,怎么会有两个二哥呢?”

“其实两个都是舅舅。几百年前舅舅被我劈伤,但为了救我们,他以刚聚拢的元神强硬破阵,使其元神受到重创。后来我出阵找到了舅舅,可用尽毕生所学也只不过保他不死,在无计可施下我突然想到了舅舅让我看的五千本书中有一方法可用,时间紧急所以没跟您商量就自作主张地按照书上指示把舅舅三魂七魄的一半施法强降凡间重生,而另一半锁在他体内留于竹屋中休养,这样双管齐下会让舅舅好得快一些,但这方法有一定的风险,怕您担心,所以就没敢告诉您。”

“是真的吗,你没有骗我?”

“是真的,娘您自己不是也说两个舅舅都不像假的嘛,而且您仔细想想,竹屋中舅舅是不是不言不语不会动,凡间的舅舅是不是不记得我们了,实际上这表明他们两个是不完整的。”

“听上去是很有道理,可真如你所说的话,那你刚刚在凡间的表现又不得不让我有所怀疑。”

“这方法是个偏方,没有记载施法后的情况,所以刚刚舅舅不认我,一时激动是有些失态。后来回到这里静静想了一下,才得出结论,娘您就来了。”

听完沉香的话,三圣母松了口气,虽还有点疑问但她宁愿选择相信,选择相信的话她心里会好过些,因为照沉香所说她二哥复原的几率会比从前大。气消了,那沉香左颊上的红印就看得她心疼了。

“是娘鲁莽,是娘不好,是娘错怪你了。”靠近沉香一步,轻轻抚上她打了一巴掌的左颊,柔声问道,“还疼吗?”

“不疼。”沉香摇了摇头,“娘,您先回圣母庙吧,多陪陪舅舅。”

“好,那娘先回去,沉香,你舅舅为了我们牺牲太多了,你一定要帮他复原。”

“娘我会的,您慢走。”目光看向门口因听到他母子对话而惊喜万分的梅山兄弟,沉香一成不变的微笑道:“有劳五位叔叔送我娘回圣母庙。”

送走了三圣母和梅山兄弟,沉香回到了真君殿内,看到了一脸吃惊表情的小玉。

“沉香,如果不是我深知内情,我想我也会相信你刚刚的说辞的。”

“我是必不得已的,你理解的是不是,小玉?”

“是,我能理解。也知道为什么竹屋中的舅舅还需留着,因为他是娘心灵的依托。”

评论(7)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