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银月

谢谢喜欢~禁止搬运转载🚫

【人生同人】出尘 第二章

展昭和白玉堂回到了开封府, 把哮天犬放到了公孙的药房, 再让王朝通知公孙先生来医 治。 

接着展昭为了避免包大人担心在换了那件有哮天犬血迹的衣服后和白玉堂去面见包大 人了。

 “属下, 参见包大人。 ” 

“白玉堂, 见过包大人。 ” 

“展护卫, 白少侠, 不必多礼, 你二人传回来的书信我已看过, 这次有劳白少侠帮展护卫 破了沿海贩卖私盐一案。 ” 

三人谈完公事没多久就见王朝在门外着急的等着。

 “怎么了? ” 展昭在得到包大人的示意后来到门口问道。

 “展大人, 你带回来那只受伤的小狗死活不让公孙先生医治, 而且还不让我们靠近。 ” 

“展护卫, 那你们先去公孙先生处看看。 ” 其实在包拯眼里早就把眼前这个温润, 有礼的 展昭看作自己的孩子了。 

展昭和白玉堂到药房看见就是一人一狗僵持着, 只见公孙先生靠近那只小狗, 它龇牙咧嘴 对着公孙先生, 眼看它要扑向他。 

展昭眼疾手快地伸手拦在当中, 哮天犬由于惯性一口咬 在了他的手上, 但看清来人后, 马上松口, 搭拉着耳朵低着头, 不敢看他。 

展昭见它如 此, 越来越觉得它可爱, 嘴角微微一弯, 伸手抚摸着它的脑袋。

"小黑, 一点小伤, 舔舔就好了, 猫儿不会介意的。 ” 说完就见哮天犬抬起脑袋, 发现摸它脑袋的手正是它咬伤的那只, 便轻柔的舔着那伤口。 

“猫儿, 你捡的这只狗还真有灵性, 好像真的听得懂我们说的话, 不如你就养它吧。 ” 

先 前的主意又冒了出来, 白玉堂不死心地说道。 展昭白了眼这只惟恐天下不乱的白老鼠, 但在下一秒却用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很宠溺的眼 神看向哮天犬, 而他知道的是, 他也不舍赶这只小狗走, 虽然他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天庭 

话分两边说, 沉香道别了仙众后回到了真君神殿, 小玉见他回来后, 迟疑了一下, 还是开 口问道: “是……是舅舅吗? ” 

“是的…是舅舅。 ” 沉香说完后就见自己的妻子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是他在这几百年里 不从见到的, 而这笑容却刺痛了他的心。

他不曾忘记小玉说过要认舅舅为爹爹的事, 也不 曾忘记她说过要好好孝顺舅舅, 是他, 是他沉香逼死了舅舅, 让小玉的愿望落了空。 

小玉见沉香神情不对, 紧张地问道: “沉香, 你好像不开心, 是不是舅舅他……” 

“……”看着妻子担心的眼神, 沉香心痛, 无语。 

小玉见沉香不说话, 她虽然焦急但却很贴心的不催他, 然后看着他, 许久她才发现沉香今 天的样子竟然是以前的样子 —— 那个略带稚气十六岁的容貌。 

“沉香, 你的样子? ” 

听闻小玉的声音, 沉香从沉思中回过神来。 ‘ 样子? ’ 片刻迷茫, 才明白她说了什么, 举 起左手缓缓盖在那已瞎的左眼上, 惨然一笑。

 “小玉, 舅舅他不认识我了。 ” 

沉香看向小玉, 但迷离的眼神却是透过她, 望向她身后的 座椅, 仿佛原司法天神 —— 他舅舅就坐在那里, “我原本想现在的样子舅舅他没见过, 可 能他会认不出来, 就变到以前的样子, 可舅舅他一点也不记得我了, 不记得了……”

沉香 说着说着眼神又飘向了自己的手心, “今天, 我有碰过他衣袖, 舅舅却拨开了我的手, 他 以前有一次变成我爹的样子, 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带我去师父的峨眉山, 临走时说过要 ‘ 抱 抱’ 我的, 现在却…… . 小玉, 是不是我伤他太深了……” 

“过去了, 事情都过去了。 ” 听着沉香的低语, 小玉早就流泪满面。 她不能违背自己的良 心说沉香没有伤舅舅太深, 所以她只能走到他身边, 轻轻环抱住沉香, 让彼此给对方安 慰, “沉香, 我们还是有希望的。 至少, 至少舅舅没有如玉帝所说消失在三界之中。"

微有湿意, 小玉知道是他哭了。 当一切尘埃若定, 从他用金锁幻化出竹屋中舅舅后, 他没有哭过。 

除了为了让三圣母放心外, 还有另外一个理由, 小玉是明白的, 明白沉香心 里的痛和悔, 明白他对他自己的恨, 也就明白他为什么没有哭 —— 他认为自己连哭的资格 都没有。 

如今, 舅舅还“活着”, 心上的重担轻了一半, 积压许久的脆弱顷刻而出。


评论(2)

热度(1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